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邻水县:全力以赴推项目,助跑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1-03-30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广安高新区的邻水县职教中心建设项目一期工地,尽管当天是周末,现场却涌动着忙碌的身影。

      工人在各自岗位作业,施工设备有序运转,运输车来回穿梭,机械声相互交织,现场一派火热的景象。工程去年9月进场施工,昔日的荒地旷野,如今已被平整的路面和耸立的建筑物所取代,初具规模。

      一期项目生产部经理邹锋正戴着安全帽,在场内来回巡视,检查工程质量、协调工种进度。“我们正加班加点赶工期。”邹锋说,他们统筹安排了钢筋工、木工等不同工种交叉作业,现在每天大约有170名工人在岗,抢晴战雨、大干快干,推动项目加快实施。

      据悉,邻水县职教中心建设项目是邻水县职业教育的重点工程,也是全市重大投资建设项目,整个项目总共分三期建设,投资4.5亿元,占地面积500亩,建设总面积18.9万平方米,计划在校生总规模为8000人。

      “一期工程投资2.3亿元,建设面积7.2万平方米,主要包含综合楼、教学楼、实训楼、宿舍、食堂、操场等。”邹锋介绍,截至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成70%,装饰装修工程完成30%,预计今年7月底竣工并交付使用。

      邻水县职教中心建设项目建成后,邻水县职业中学将整体搬迁至此。届时,该职教中心与当地成渝企业的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将更加深入和紧密,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发挥人才带动作用。

      项目建设提速的背后,是各级各部门在要素保障、配套服务等方面下足的功夫。“在项目前期准备及施工过程中,市县领导多次赴现场督导调研,县发改局、园区等部门也及时协调,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保障了工程及时开工、顺利推进。”邹锋提到。

      经济发展,项目为王。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邻水县瞄准项目建设各环节,破“难点”、通“堵点”,统筹各方资源,实现了项目需求与服务的无缝对接。

      邻水县发改局局长唐世锋告诉记者,该县坚定不移抓项目促发展,2021年力争储备项目600个、总投资1000亿元以上,确保项目集中开工个数、总投资、完成年度目标均创历史最高水平。

      “在项目储备和建设方面,我们把准时间节点抓入库,分解下达目标任务,坚持‘申报入库日调度、通过入库月通报’机制,动态跟踪拟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聚焦重点项目,加快推进100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建设,形成重大项目建设‘一月一开、月月攻坚、常态推进’的态势。”唐世锋表示,同时,优化结构,推动投资提质增效,集中力量谋划一批集聚效应和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制定项目作战计划,开展投资领域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深入清理民间资本准入的不合理门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我们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把投资打造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力争项目建设和投资工作‘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唐世锋说。(涂斯璇 尹姮)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