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遂宁市考察团来广安“串门”,互学互鉴谋发展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1-03-22

      邵革军率遂宁市考察团来广安“串门” 

      互学互鉴谋发展 乘势而上开新局 

      李建勤余仪张力陪同考察 邓正权周霖临杨军景临参加考察 

       

      遂宁、广安两地山水相依、人文相亲、经济相连,如何抢抓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在互学互鉴中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3月19日,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率遂宁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学员考察团来到广安,到邓小平故里缅怀伟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考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张力陪同考察。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霖临,市政协主席杨军,市委副书记景临参加考察。广安市委副书记赵波陪同考察。

      三月的广安,郁郁葱葱,生机勃勃。上午10时20分,邵革军带领考察团成员来到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与考察团中的中共党员同志一道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决心,并前往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和邓小平故居参观,追寻邓小平足迹、缅怀邓小平丰功伟绩。随后,考察团一行还前往小平干部学院,详细了解学院规划建设、教学改革等情况。 

      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以来,遂宁、广安两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战略部署,遂宁市委明确提出“打造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广安市委作出“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市”的部署。去年12月29日,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川渝高竹新区同时获川渝两省市政府批复,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共建区域发展功能平台迎来重大突破。

       

      “强化‘一盘棋’思想,树立‘一体化’理念,让川渝‘一家亲’成为‘一家人’……” 登上川渝高竹新区川渝交界处的观景平台,听介绍、看现场、问发展,考察团成员对川渝高竹新区的建设发展理念和思路点赞。“唱好‘双城记’,广安走在前!”大家认为,广安积极抢抓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深化与重庆市渝北区的合作,加快推进川渝高竹新区建设,在土地制度、财税制度和行政管理体制等方面改革探索了新途径、积累了新经验,特别是“12345”思路清晰,工作推进有力度,值得遂宁学习。大家表示,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已经按下“快进键”、迈入“快车道”,广安与渝北区深化合作、先行先试,推进川渝高竹新区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为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了有益参考和样本。

       

      考察中,遂宁考察团还深入四川欣悦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瑞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汽车配件生产经营和中高级轿车前期开发情况;前往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实地考察园区坚持“产村相融、三产互动”的理念,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情况,广安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给考察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广安经验,学以致用推进遂宁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走得更实、更稳、更好。希望遂广两地继续保持良好关系,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争取更多事关两地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和协同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成势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遂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及全体读书班成员参加考察。广安市领导赵博、尹黎明,重庆市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川渝高竹新区筹委会主任刘章权陪同学习考察。(张飞/文 詹高军/图)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