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安市、合川区两地人大代表联合视察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1-03-17

      根据《四川省广安市及其区市县人大常委会 重庆市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协同助推广安合川一体化发展2021年合作计划》,3月15日至16日,广安市、合川区两地人大代表联合视察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合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出席会议。

      两地人大代表先后实地察看了利泽航电枢纽、合川自来水公司第二水厂、武胜县街子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武胜县第二污水处理厂等地,沿江视察了嘉陵江武胜段水质保护情况,对嘉陵江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了直观的了解,代表们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马培生表示,嘉陵江是长江上游的重要支流和生态屏障,也是合川、广安人民赖以生存的命脉之水。双方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和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强化“川渝一盘棋”思维,树立“合广一体化”理念,切实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要跳出水体抓水质,跳出河段抓联动,跳出体制抓共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举一反三,建立台账,逗硬奖惩,为保护好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

      余仪对广安市、合川区两地人大代表联合视察活动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3月1日起,我国第一部流域专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以下简称“长江保护法”)正式施行,标志着长江流域水环境保护进入法制化轨道。余仪要求,要切实抓好“长江保护法”普法宣传和全面实施,有效推动“长江保护法”在广安、合川两地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两地人大要进一步联手推动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协同立法,为川渝两省市人大常委会制定好这部地方性法规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持续联手推进水环境专项监督,进一步创新联合监督形式,加强执法检查,加强法治教育,共同守护好我们的“一江碧水、两岸青山”。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督促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全面落实见效。

      余仪表示,本次视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两地人大继续开展合作开好了局、起好了步,希望两地人大代表进一步增强“一盘棋”的共识,发挥“一家亲”的优势,为推动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力量。接下来双方还将就其他议题开展交流合作,要一如既往地做好联系工作、组织工作,积极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成势见效。

      合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发先、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建平参加上述活动。(龙俊帆)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