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市税务局:税收优惠“升级” 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1-03-12

      现场查看车间生产线运行情况,和员工一起商讨如何提高产品质量……这几天,四川龙擎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华龙“行程”紧凑,几乎住在了公司。

      四川龙擎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是川渝高竹新区的龙头企业之一,主要业务是汽车零部件制造。为提高工艺水平,该公司近年来投入不少人力物力,成立项目组对铣床用工装、活塞销自动加工装置、气门挺柱的检测装置等技术进行了研发,并申请到铣床用工装、活塞销自动加工装置等多项专利技术,成功入围高新技术企业名单。

      去年5月份,在查看该企业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报表时,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发现该公司在相关报表及栏次未填写对应税收优惠金额。

      于是,该工作人员主动告知该企业财务人员相关优惠政策信息后,及时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等政策文件和注意事项发送给该企业,并针对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上门走访、答疑解惑,确保该企业备案资料符合要求,合规享受优惠政策。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该企业重新填写了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报表,重新填写后的报表比之前缴纳税额减少了29万余元。

      不只是该企业,市税务局还积极组织税务干部,对川渝高竹新区所有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大宣传力度,有针对性地辅导其享受加计优惠,让优惠政策“点对点”落实到位,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20年,川渝高竹新区共有6户企业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总金额达116.54万元。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政策,将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用税收优惠机制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着力推动企业以创新引领发展。”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认为,随着税务改革向纵深推进,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加速落地,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因此受益。

      为服务川渝高竹新区建设发展,市税务局加大关注支持力度,积极加强与重庆市渝北区税务局交流协作,学习对方在优化营商环境及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与渝北区税务局联合成立税收服务工作站(室),为川渝高竹新区纳税人提供办税咨询、税收宣传等服务,帮助新区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负担。

      不仅如此,市税务局还进一步精简涉税资料、压缩办税时间,推进实体办税服务同质,优化川渝高竹新区营商环境;联合成立专题调研组,全面分析川渝高竹新区经济和税收工作现状,进一步统一政策执行口径。同时,双方互换跨区涉税基础信息,充分掌握川渝高竹新区经营纳税人信息,确保为双方提供更加精准的纳税咨询、辅导培训等服务。

      接下来,市税务局将与渝北区税务局深化交流合作,大力推进川渝高竹新区税收征管模式改革,为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跨省域一体化发展实验区,建设产城景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此外,双方还将推进咨询维权工作通办,探索两地涉税咨询、纳税服务、权益维护相关工作一地受理办结;联合推进“银税互动”,相互推送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并共享至两地银行,缓解两地企业纳税人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任雨薇)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