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节后开工第一天,广安吹响“三抓”集结号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1-02-19

      抓项目 抓政策 抓资金  

      节后开工第一天 广安吹响“三抓”集结号   

      李建勤发出动员令 曾卿主持 余仪张力赵波出席 

      ■提高认识,增强“三抓”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善学善用,提升“三抓”工作能力 

      ■改进工作方法,提升“三抓”工作实效 

      ■以结果论英雄,抓紧见实效 

       

      如何扭转广安“经济弱小化、交通边缘化”的局面?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七),牛年春节后开工的第一天,市委书记李建勤在全市“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上向全市党员干部吹响“三抓”集结号、发出动员令:以钉钉子精神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他强调,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强劲动力,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善作善成,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张力,市委副书记赵波出席会议。

       

      “中央、省委有要求,广安发展有需求,‘三抓’工作有机遇……”李建勤在讲话中开门见山道出节后开工第一天高规格召开会议的初衷。他说,经济发展项目为王,未来一个时期,扭转广安“经济弱小化、交通边缘化”的局面,需要在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上持续用力。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了一大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改革,《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将释放一系列重大利好。全市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研究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中蕴含的项目、政策、资金信息,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全力争取,切实把战略机遇转变为推进“十四五”发展的具体项目、政策支持和真金白银,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引入更多“源头活水”。

      李建勤指出,近年来,我们认真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持续用力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确立了“1234”工作思路,明确了“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三大工作抓手,扭转了“假招商、招假商”局面。各地各部门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坚决有力,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引领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抓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抓政策得到国家、省里大力支持,抓资金汇聚了更多发展“活水”,有力助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建勤对下一步“三抓”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三抓”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以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来激发新动力,以一揽子含金量高的政策来增添新活力,以一大笔优质资金来带动新发展,使广安成为项目高地、政策洼地、投资福地。要善学善用,提升“三抓”工作能力,坚持“走出去”,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做法、好经验;坚持“请进来”,主动邀请国家部委、省直部门、东部沿海地区的领导、专家来开展专题培训,提升“三抓”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用好川渝高竹新区、广安(深圳)产业园、广蓉生物医药产业园、南浔·广安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等平台,通过挂职学习、工作交流等方式,不断提升“三抓”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改进工作方法,提升“三抓”工作实效,做到知己知彼,对“广安有什么、广安要什么,对方有什么、对方干了什么”心中有数,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精准对接;精心谋划包装项目,紧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和国家、省“十四五”规划,主动跟进,积极对接,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里“大盘子”;全力以赴招引项目,在招大引强上出成效;了解政策、研究政策,找到切入点争取到政策,用好、用足政策,推动政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认真研究国家、省里出台的各类规划、文件,吃透政策、资金投向,针对性开展工作。要以结果论英雄,抓紧见实效,各县(市、区)党委、园区党工委把“三抓”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每季度听取“三抓”工作汇报制度化;各级领导干部发挥“头雁”作用,带头招商,示范引领;坚持一线调研督导、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动工作“三个一线”工作法,切实解决“三抓”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当好“店小二”,围着企业家和企业转,紧盯项目抓,用心用力做好用地、用能、用工、资金等要素保障,土地、资金跟着项目走,为项目落地营造良好环境;鲜明“凭实绩比高低、以发展论英雄”的导向,逗硬考核奖惩,形成“三抓”工作合力,为“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市经合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分别通报了2020年“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情况,宣读了《关于表彰广安市“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全市“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本级设1个主会场,各区市县各设1个分会场。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联系经济工作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联系经济工作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有关市直部门、驻广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广安经开区、枣山园区、协兴园区党工委和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市属(管)国有企业及广深产业园、川渝高竹新区、广蓉生物医药产业园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张飞/文 詹高军/图)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