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安日报与国星宇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智媒梦工场”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1-02-03

       

      2月2日,广安日报传媒集团与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揭牌成立“智媒梦工场”融媒体实验室。这标志着广安日报社迈出了从“纸媒”向“智媒”升级的新一步,广安城市传播将开启“太空视角”,同时,这也是国星宇航首次与地市级媒体建立深度合作,双方将致力于探索打造以AI卫星技术赋能“新闻+政务服务商务”媒体融合发展的地市样板。

      自2019年广安日报社搭建“賨闻@云•全媒体中央信息厨房”以来,已实现新闻产品生产“策、采、编、发、析”流程再造,多个爆款产品收获千万级流量,并于2020年获评全国地市融媒体传播力十强。“此次与国星宇航合作共建的‘智媒梦工厂’融媒体实验室,将通过‘太空+人工智能+媒体’构建出多维度、智能化的媒体深度融合业态,将制作出更多可视化、个性化、互动化的融媒体产品。”广安日报社总编辑助理包晶晶表示。

      广安是伟人故里、滨江之城、川东门户、红色旅游胜地,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川渝两省市批复设立的高竹新区,是全国唯一一个跨省域共建新区。“卫星就是眼睛,具有天然的媒体属性。”国星宇航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卫星技术运用于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方面,国星宇航已与国内多个主流媒体有过合作,此次与广安日报社的合作是首次与地市级媒体携手,未来双方将运用AI卫星技术以太空视角全景展示广安尤其是川渝高竹新区发展变迁,助力广安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市。

      据悉,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除共建“智媒梦工场”融媒体实验室外,双方还将就共同打造全媒体人才库、推进卫星互联网产业项目示范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黄钟锐/文 兰宇/图)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