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外贸企业“广安造”成为国际市场“抢手货”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0-12-09

      11月6日至10日,国家级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商务经信、招商部门和8家商品进出口企业代表赴上海参加“中国第三届进口商品博览会”和“四川省国家级经开区产业链全球合作对接会”。会上,该区与30余家企业洽谈出口商品产业链全球合作、配套产业链对接、原材料进口和产品出口事宜,并与香港玖源集团签约新材料项目,总投资20亿元。

      组团参加进博会,是广安经开区对外开放合作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该区先后组织玖源化工、承平商贸、宏威新材料、捷米科技、超聚电池、比亚迪、亿格电子等17家企业参加广交会、西洽会、西博会、厦洽会、进博会等展会,开展外贸洽谈。

      广安经开区是四川省“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并正在创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近年来,该区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引进管理型、研发型、技术型高端人才开展技术合作,研发新技术、应用新成果,推进外贸企业技术共用和人才互动。据了解,该区核心区已引进博士研究生30多人、硕士研究生130多人。强大的人才支撑,加速了外贸企业科技化改造进程,推进了外贸企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此外,该区还设立技改基金、工业发展基金等专项资金支持外贸企业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支持外贸企业建设数字化车间、智能生产线,提高外贸企业装备水平;新建了赛迪研究院、磷酸研究中心等4个科技服务机构服务外贸企业,诚信化工、利尔化学、玖源化工也分别建立了研究院、工程技术中心和研究中心,有针对性地研究开发国际市场需求的新产品。

      广安经开区为产品“唱戏”搭建平台,利用传统和现代媒体,宣传外贸企业的科技化、智能化生产和规模,让产品、质量、价格三个“关键词”直接与客户“面对面”,让客户直接感受到产品的设计风格、使用性能和质量;利用西博会、西洽会、汽配展、进出口博览会等平台召开产品推介会、商品洽谈会、经贸见面会和现场展出产品,推进外贸商品出口。

      与此同时,该区还完善出口退税、应急转贷、专线物流等优惠政策,帮助外贸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流动资金、供应链和物流运输等问题;广安港设有保税仓库,商品进出口通关一体化;抓好生产型出口,推动以贸易型出口为主向以生产型出口为主转变。

      通过这些措施,激活了外贸企业的经营活力,沃信贸易、诚信化工、利尔化学、诚阳生物等外贸企业生产的化工、机械、电子、高端装备等产品走红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际市场的“抢手货”。据统计,2018年至2020年10月,广安经开区核心区实现商品出口26.82亿余元,年均增长52.75%。(雷胜堂)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