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我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 请为这位33岁小伙子点赞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0-11-06

      image.png

      

    朱旭航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11月3日,经过几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后,成都某医院的医生成功从广安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朱旭航的血液中采集到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份“生命的种子”将在下午紧急送往患者所在医院,完成生命延续的接力。

      而朱旭航也成为我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的志愿者。

      11月4日,采集结束后仅一天,朱旭航便踏上了回广安的路程。“一个多星期没见到妻子和孩子了,心里特别挂念。”

      当天下午5时许,朱旭航到达家门口,下车之时,妻子、女儿和周围的邻居早已等候多时,他们纷纷为朱旭航送上了掌声和祝福。

      从与朱旭航的对话中,记者了解到,这场爱的接力早在10年前就种下了“爱心种子”。“在一次献血时,中华骨髓库的工作人员恰好在现场。”朱旭航回忆道,工作人员告诉他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帮助治疗白血病等疾病患者。了解到采集入库过程跟献血差不多,朱旭航立刻答应下来,当场登记入库。

      一晃近10年过去了,33岁的朱旭航一直没有等到与自己造血干细胞匹配的患者。而在这10年中,朱旭航也完成了从家乡河南郑州到四川绵阳、再到广安的事业“征程”,最终他决定在广安定居。

      冥冥之中自有“缘分”,今年8月中旬的一天,朱旭航接到了来自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的血样初配成功。如果他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市红十字会将安排他进行后续的体检及配对流程。如果高配成功、体检合格,就会安排他进行捐献。想到可以为一个人带去生的希望,朱旭航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不久,朱旭航的体检报告出来了,他的身体符合捐献条件,和患者高分辨检测也相合,他也从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受捐者是一名小孩子。

      “我也有女儿,我能想象到受捐者的亲人一定到处奔波,心里也特别着急。”朱旭航说,当时他也没多想,就想着捐献时间不能再拖了。

      于是,10月底,在经历了一系列体检并合格后,朱旭航正式从广安出发前往成都进行捐献前的最后准备——注射动员剂,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

      “希望那位不知名的小朋友能够尽快痊愈。”朱旭航说,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爱心行动,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爱心队伍中来。

      “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在我市注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共517人。”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华说,希望经过此次之后,能吸引更多的人前来注册,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给他们更多信心和希望去战胜病魔。(任雨薇 文/图)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