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稳投资 促消费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访协兴园区管委会主任石国平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0-11-03

      今年以来,协兴园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调度,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态势。

      “今年前三季度,园区经济发展的关键词就是——企稳回升。”近日,协兴园区管委会主任石国平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前三季度协兴园区在投资上稳定向好,1—9月固投增速较前8个月回升2.1个百分点;项目建设上稳步推进,计划新启动项目34个,已启动28个,加快实施(结转)项目31个;消费市场得到持续回暖,旅游消费等社消零逐渐回升。

       

      第四季度如何冲刺发力?石国平表示,协兴园区将结合实际,紧盯全年目标,抓牢“六稳”,落实“六保”,着力在抓项目、稳投资、促消费上下功夫,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投资唱主角。协兴园区继续抓好项目集中攻坚行动,第四季度新开工春天故事园等19个项目,入库西溪之滨、西溪学校等18个项目、20亿元,全年完成固投62.9亿元、增长6%以上。在狠抓项目投资的同时,还拟定了积极的消费刺激方案,抢抓节庆、年末消费季,策划举办系列促销活动,刺激消费,争取全年实现旅游收入66亿元、增长1.5%,并加大促销力度,力争全年商品房销售基本达到预期,全年实现社消零9.4亿元、增长5%以上。

      今年1—8月,协兴园区累计签约项目6个,其中产业类项目2个。园区上下正积极谋变,力争在四季度实现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

      经济发展,项目先行。协兴园区紧盯重点项目,全力配合做好方特、西南交大希望学院等龙头项目跟踪服务工作,争取早日达成投资意向。主动对接跟踪意向性项目,争取四季度签约红色文化培训中心、天星湖美食生态民宿小镇等一批大项目,全年累计签约项目12个、落地10个以上。

      在奋力冲刺2020年全年目标任务的同时,协兴园区还未雨绸缪,积极谋划向上争取支持,加大对已推送项目和挤入中省盘子项目跟踪力度,抢抓四季度中省市编制2021年项目盘子和资金投向的有利时机,加强向上汇报,深度包装储备和上报项目190个、资金需求550亿元以上,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中、省、市盘子,为明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雷彬/文 曾诚/图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