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张瑞坤:坚守教学一线 用热爱诠释教育情怀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0-09-10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满腔热情;作为一位校长,他竭尽全力。从教29年来,一直扎根于农村学校,坚持“立德塑人”的宗旨,以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学生为己任,坚守在教学一线,用热爱诠释教育情怀,他就是代市初级中学校校长张瑞坤。

      眼前这位正在上课的老师就是张瑞坤。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几十年如一日,把教书育人视为自己神圣的职责,始终坚守教学一线。教学中,张瑞坤主张“教师主导,学生主体,教师优教、学生优学”的“双主双优”课堂教学模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学生体会到学习、成长的快乐,他所带的班级成绩名列全区前茅,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张老师是我初中阶段中遇到最好的一个老师,他平时上课十分诙谐有趣,常常引得我们捧腹大笑。在他的课堂中,我们不仅收获了乐趣,也收获了知识。”代市初级中学校学生张锦程说道。

      他既是孩子们喜爱的“幽默老师”,也是全校老师心中的“指明灯”。作为校长,张瑞坤始终把教学质量作为学校的生命线,时常深入课堂、教师办公室,与大家共同研讨,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用行动践行着教师初心。该学校教师何俊谦说,“张校长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一直奋斗在教学第一线,他经常与我们年轻老师交流讨论,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我们也一直以张校长为榜样,积极地向他学习。”

      都说有一个好校长,就有一所好学校。张瑞坤作为代市初级中学的领头人,带领大家教书育人,他以先进的理想和高尚的人格魅力,凝聚着全校师生的力量。近年来,代市初中各项工作成绩稳步提升,获得“双主双优”示范基地、省级文明校园等一系列荣誉称号。该学校副校长杨松林介绍说,“我们学校在他的带领之下,重新制定了年度考核方案以及绩效考核方案,充分调动了全体老师的积极性以及教育教学的热情。”

      多年来,张瑞坤工作成绩斐然,先后被评为市级、区级“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他撰写的论文先后获5次市级一等奖,获国家级一等奖5次,省级一等奖1次;公开课、示范课获市级一等奖3次。张瑞坤表示,要始终战斗在教学第一线,立标杆、树典范,引领代市初中全体教职员工高质量发展学校的教育。(刘毓然 冯献棋)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