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前锋区推动合作办医,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0-09-01

      8月27日上午,前锋区人民医院举行学科主任聘任仪式,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的5位专家正式受聘出任前锋区人民医院学科主任。两院通过专科对接,建立专科协同模式,带动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推动合作办医更加深入、更加有效。

      此次受聘的学科主任将以专家坐诊、教学查房、手术示教和学术讲座等方式,从发展规划、科室管理、技术指导、专科建设和科研教学5个方面,帮助前锋区人民医院科室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此外,受聘的学科主任还将利用“互联网+医疗”模式,全力推进远程会诊、远程诊断和远程教学,建立起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在线”帮助前锋区人民医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通过“在位”和“在线”两种方式,培养一支优秀的医生队伍,促进前锋区人民医院以更好的医疗技术服务广大群众看病就医。

      据了解,近年来,前锋医疗卫生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累计争取医疗卫生项目87个、到位资金4.1亿余元,相继建成投用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疾控中心等区级医疗卫生机构。2018年3月,前锋区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探索共建共享医疗模式,推动前锋区人民医院制度建设、医疗科研、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不断迈向新的更高台阶,让前锋人民在区内就能享受到更多更优的市级医疗资源和服务。2019年,前锋区人民医院服务门诊患者4万余人次。(兰林前 龙俊帆)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