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安:招商引资不停歇 发展动能不断链

    来源: 广安日报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0-08-26

      今年以来,全市招商系统创新举措,压实责任,扎实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 

      招商引资不停歇 发展动能不断链 

        

      

      8月25日,投资1.5亿元、年产24万吨的前锋正邦现代产业园

      饲料加工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前锋记者站 游觅 摄

      近日,前锋区举行产业发展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15个,协议资金100亿元。 

      “我们投资前锋,看重的就是这里完整的产业链以及良好的投资环境。”重庆汇科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彭栩表示,前锋现有的产业基础,正在吸引不少东部沿海及成渝地区的企业来此投资。 

      不止前锋区成为“投资洼地”,今年上半年,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0.81亿元,签约引进企业19户;武胜县签约万沣玻璃、侨庄食品等项目8个,新开工重庆翔达食品火锅底料等项目18个…… 

      今年上半年,全市招商系统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断创新举措,压实责任,扎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签约吉兴化纤、燎原军品生产等项目245个,协议投资441.1亿元;国内省外到位资金273.49亿元,同比增长8.5%;外商投资实际到位资金1.7864亿元,同比增长252.3%,圆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亮眼“成绩单”的背后,是全市招商系统抓招商项目落地的决心和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的贴心。 

      ——扭住重点精准招引。疫情大考,招商引资工作陷入“招商人员出不去、投资客商进不来”的两难境地。如何危中寻机?市招商系统不断创新招商方式,推出“不见面招商”13条措施和加快重大项目建设5项举措;开展“在线招商”竞赛活动,举办10余场网络招商推介会,线上签约项目84个,总投资97.8亿元。 

      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之后,全市招商系统迅速行动,主动走出去,积极请进来,对接促进重点项目。市领导带队赴北京、深圳、重庆等地开展专题招商,先后赴中信集团、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等企业和机构洽谈合作事宜,共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40个。 

      ——紧盯关键专项促进。全市招商系统以广安(深圳)产业园、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广蓉生物医药产业园为平台,积极承接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做好成渝地区产业配套,积极招引项目取得良好成效。与此同时,全市招商系统还办实重大活动,组织区市县、园区开展专业专题专场招商,先后举办前锋智能家居产业推介会、武胜川渝火锅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合川岳池“同唱双城记·携手促发展”联合招商活动,促成欣茂家居、雅佳达门业等一批项目在活动中签约。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市招商系统全面梳理近两年来签约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完善“在谈、签约、在建”三张项目清单,掌握每个项目进展情况,明确下一步推进措施,逐一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专项推动落实。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和“进千企”活动,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有力促进了续建项目复工复建,新签约项目落地开工。 (兰林前 孔虹 刘莉华)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