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用力抓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0-08-20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坚持问题导向  持续用力抓整改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建勤主持并讲话 曾卿出席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 

      ■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 

      ■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强化工作保障,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8月19日下午,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委相关文件、会议精神,集中观看《广安市生态环境警示片》,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规则》《广安市环境影响评价会商预审办法(试行)》,研究部署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李建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曾卿出席会议。

       

      李建勤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文明建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省委、省政府成立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部署。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保持“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增长”的鲜明态度,坚决整治生态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广安“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目标贡献力量。

      李建勤强调,中央和省级第一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来,全市上下狠抓整改,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当前我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还存在不少弱项和短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环保督察问题“清零”行动,加快整改进度,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抓好排查整治,对照《广安市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整改。常态化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加强问题整改,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

       

      李建勤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扎实抓好环境污染治理,突出抓好扬尘、秸秆禁烧等污染管控,加快推进火电、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常态化推进河(湖)长制,巩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改成果。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市危废处置中心、邻水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市餐厨垃圾处置中心、市病死畜禽处置中心等项目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导向,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从源头预防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李建勤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压紧压实责任,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一把手”要发挥“头雁”作用,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成员单位要做到“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生态环保”,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完善制度体系,加快建立健全源头防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损害赔偿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体系。强化考核问责,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建立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奖与惩相结合的机制,通过专项督查、明察暗访、曝光通报等方式,对各地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要明确各部门责任,扎实推进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徐志文、甘用德、陈捷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张飞/文 詹高军/图)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21005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