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前锋区: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邓 岚       日期: 2020-08-07

      近年来,前锋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秉承“尊商、重商、亲商、护商”的工作方针,不断拓宽招商引资领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

      紧盯目标产业 创新招商方式 

      5月28日至29日,前锋区委主要负责人带队赴成都市开展投资促进活动,重点瞄准了智能家居企业。此行共促成华神钢构、优家居汇家居、鑫益防盗门等9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将招商引资工作视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前锋区坚持区级领导带队考察、对接、洽谈项目。截至目前,区级领导带队赴重庆、广东等地考察16次,促成尚诚服饰、深圳广安商会等一批优质企业和商协会到前锋洽谈合作。

      该区还创新开展“在线招商”“线上进千企”活动,确保疫情防控有成效,招商工作不断档。利用网站、抖音等线上招商平台发布招商短视频20余个;通过“两微一端”建立客商投资工作群,在线开展交流、项目对接等活动;举办前锋区网络招商推介会,促成嘉源木制品等11个项目签约。

      此外,该区充分整合资源,用好用活商协会丰富的人脉资源和在产业发展上的专业力量,构建招商信息、项目投资、产业协作平台。借力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开展“四川家具进前锋活动”,举办“广安市前锋区智能家居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引进高晟家具等4个项目。借力都江堰防盗门协会,签约引进鑫益金属、金顶金属等12户防盗门生产企业。

      截至目前,该区共新引进嘉源木制品等项目55个、协议资金75.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0个、5亿元以上项目7个。

      优化基础设施 增强要素保障能力 

      7月17日,前锋区举行产业发展推介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家客商前来寻觅商机。经过多轮磋商洽谈,当天成功签约项目15个,协议资金达100亿元,涉及智能家居、轻纺服装、能源建材等多个领域。这也是该区建区以来,举行的规模最大的招商引资活动。

      

      

      当天签约的正华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8亿元,将建设制衣、包材等生产线,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以上。

      “我们投资前锋,看重的就是当地现有的完整的产业链以及完善的基础设施。”重庆汇科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彭栩表示,前锋区现有的轻纺产业基础,正在吸引不少东部沿海及成渝地区的轻纺企业来此投资。

      为何项目纷至沓来?加强要素保障,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至关重要。为此,前锋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

      近年来,前锋区按照“产业发展智能化、生产管理精细化、服务功能专业化、基础设施网络化”的标准,稳步推进5000亩轻纺服装产业园、10000亩智能家居产业园、3000亩制鞋产业园建设,做强轻工服装产业转移优质承接平台。高标准打造前锋区智能家居产业园,布局“一核三区两园”六大功能区,建立智能家居全产业链,致力打造西部首个“一站式智能家居产品”采购及服务特色园区。

      加快西部轻纺服务、孵化、生活、物流“四中心”建设,实施精准招商,着力打造集纺纱、制衣、污水处理于一体的轻纺主产业链条和集包装、拉链、制衣机械等于一体的轻纺配套产业链条。同时,成立智能家居、轻纺、鞋业工作专班推进产业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项目引来了,还要留得住。

      目前,首家落户前锋区智能家居产业园的天宇方木业有限公司,今年3月正式投产,已实现产值近3000万元。

      “得益于相关部门的全程服务,解决企业在建设和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兑现土地、税收等优惠政策,使企业快速签约落户并建设投产。”公司负责人高梦琼介绍,目前,公司正努力冲刺全年产值8000万元的目标。

      事实上,为让企业在当地发展好,前锋区推行“保姆式”“月嫂式”“店小二式”等服务模式,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套方案”的服务机制。出台用地支持、设备补助、融资帮扶、人才奖励等一系列惠企政策,并根据项目的投资、税收等情况,灵活制定“一业一策”或“一企一策”。

      坚持项目服务“无缝隙”“全跟踪”。区委主要领导每周现场办公,带领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逐一拜访企业,逐个了解情况,现场解决企业在建设和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通优化职能部门“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适时纠偏审批程序、推广先进工作经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建立项目推进联席会议制度,由责任领导和主体责任单位负责,定期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专题会及协调会,加强项目分析预研和统筹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打通项目落地“中梗阻”。

      “打造安心的投资环境、顺心的办事环境、放心的经营环境、舒心的生活环境,以真诚的友谊和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前锋区相关负责人示,将以更优质的服务保障招商,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兰林前)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21005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