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邻水县:工业打头阵 做好川渝合作大文章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20-07-16

      7月15日,在位于四川广安川渝合作高滩园区的四川瑞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里,设计师们正围在一起,讨论如何对汽车的门窗进行改良。

      四川瑞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西南地区唯一一家有汽车设计研发实力的民营企业,在该领域拥有多项专利,是长安汽车、东风汽车等知名汽车品牌的长期合作伙伴。公司技术总监李效辉说,入驻高滩园区后,公司发展越来越好,上半年按时按质完成了5000万元产值,预计今年全年可完成1.2亿元产值。

      

      

      

    邻水县高滩园区。康建林 摄

      同一天,在高滩园区西部模具城建设现场,面积达1.8万平方米的1号厂房正在进行封顶施工。

      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闭幕后,邻水工业战线各部门组织企业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热潮。各工业企业纷纷表示,要以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为统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结合新的实践要求,切实抓好生产,推动省委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邻水县围绕建设重庆工业配套基地,以补链延链强链为抓手,对标分析重庆“工业跃升”工程,明确园区主攻方向,构建以装备制造为主攻方向,汽车制造、先进材料为培育重点的“1+2”产业体系,实现80%的产品配套重庆。

      

      

      

    工人在生产线上繁忙。康建林 摄

      聚焦产业引进,坚持领导“清单制+责任制”挂帅招商制度,瞄准成渝、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四大区域”,着力政策、产业、市场、成本“四个分析”,优化驻点招商、产业招商、小分队招商、中介招商“四大方式”,推行营销化推介、区域化竞争、产业化招商、个性化服务、数字化考核、专业化队伍“六化招商”,签约中科先行、西部模具城等项目29个,引资41.8亿元。

      聚焦企业效益,抢时间抓进度、以时间换效益,实行“一企一策”持续优化项目建设流程,明确专人“一对一”联系服务产业项目建设,平均缩短审批时间40%。

      如今的邻水,正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为契机,抢抓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历史机遇,大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为加快推进双城经济圈建设展现工业担当。(孔虹 卢琴)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2100541.jpg 158588627291946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