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以“厕所革命”为抓手 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 天下广安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20-07-14

      “以前上厕所简直是‘受罪’,特别是夏天,厕所味道非常难闻。”7月11日上午,前镇区代市镇会龙村村民刘宗安告诉记者,经过“厕所革命”,如今如厕不再是难题。

      为建设“美丽代市、宜居乡村”,今年代市镇将农村“厕所革命”行动作为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狠抓会龙村等农村“厕所革命”示范带动工作。

      该镇将农村“厕所革命”列入2020年度民生实事目标任务以党委文件下发,明确指派一名领导和专门工作人员对村对点具体抓落实。对各家农户作细致深入调查,根据各家农户居住现状、厕所现状,粪便污水处理等情况,因地制宜、分类制定指导实施“厕所革命”具体方案。采取群众自建方式和“一事一议”方式进行,充分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公益广告等让群众知晓“厕所革命”相关工作及注意事项,并通过集中开会、村内广播等形式宣传“厕所革命”的好处。此外,明确专门工作人员对改造或新建化粪池、蹲便器安装、厕所门安装等全部施工过程跟班作业,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施工进度和质量,财政按进度及时拨付资金到位。

      截至目前,该镇整村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会龙、岳庙等7个村已完工建成90户,大泥、黄岩等10个村的39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厕所革命”已初步启动,力争9月底完成。(黄方瑶 任雨薇)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2100541.jpg 158588627291946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