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前5月,邻水县新引进项目40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11亿元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20-06-24

      “一号厂房钢结构主体工程正加紧施工,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推进项目建设。”6月19日,在四川广安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广安西部模具城项目施工现场,一线推进小组工作人员正和项目方研究解决建设中的难题。

      

      

      

    2019年5月9日上午,我市2019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

      开工仪式在邻水县西部模具城项目现场举行

      西部模具城项目是邻水县新引进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可以容纳50家模具生产、研发、培训、服务企业,全面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模具制品10000套以上,实现产值40亿元。

      “我们按照‘谁签约、谁负责、谁主抓、谁落实’的原则,定期听取招商引资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邻水县经济合作中心主任吴晓峰告诉记者,推动洽谈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落地项目尽快投产,投产项目尽快达产,是该县经济干部队伍的共识。

      

      

      

    川渝合作高滩园区.(资料图)

      今年以来,邻水县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同时,按照“1234”总体部署,抓实精准招商、网络推介,强化集聚引领,助推招商引资工作再创新高。

      “目前,我们重点跟踪工业企业53户,加速对接洽谈重庆企业43户,外出考察智能企业63户。”吴晓峰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他们创新举办川渝合作高滩园区网络直播招商推介会,共吸引30万人次观看,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11亿元。

      此外,该县还围绕模具制造等重点产业集群,依托已引进的西部模具城项目,在重庆举行了西部模具产业园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10.2亿元,进一步凸显了模具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的“磁场”效应。

      

      

      

    四川穗通线缆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微耕机。

      据统计,1至5月,邻水县新引进中科先行工程塑料等项目40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11亿元。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正为邻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下一步,我们将以全县产业链延链补链为核心,绘制产业链全景图、产业生态路径图,制定重点招商企业名录表,坚持以大项目带动大产业,以驻点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云招商等形式,补全装备制造、汽车制造产业链,延伸电子信息、先进材料、装配式建筑产业链条,建立数字经济产业链,构建全域、全力招商新格局。”吴晓峰说。(孔虹 刘莉华)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2100541.jpg 158588627291946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