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安区民政局:严肃纪律多措并举做好低保动态管理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20-06-17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织密编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网,兜准救助对象、兜住脱贫底线、兜牢保障待遇,广安区民政局严明纪律多措并举做好城乡低保家庭的动态管理。

      加强低保核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新增低保户按不低于30%的入户调查率进行复核。工作人员深入村(社区),对低保户对象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住房条件、家庭收入情况、就业情况作实地调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规范管理制度。充分征求纪检干部意见,重新完善规范低保资金管理制度、低保公示等制度。严格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通过“一卡通”系统打卡发放低保金,对新增低保实行评议、审核以及审批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提高认定水平。不断完善社会救助各项业务申报审批认定方式,通过网络系统将城乡低保业务审批实行网上办理,完善认定方式,提高认定水平,在便民的同时有效提升了社会救助各类审批的办理实效。

      加大政策宣传。广泛宣传低保政策,让基层群众熟悉低保申请条件、办理程序、政策规定等,做好政策解释工作,让群众充分了解社会救助政策。

      完善监督机制。区民政局对清理核查工作进行全程督促检查,每月借助广安区惠民资金大数据监察平台对新增低保特困对象进行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比对,比对出的不符合条件对象,全部进行退回,全面提升了该区低保认定工作的准确性。同时畅通监督信访举报渠道,有举报必调查,有信访必落实,确保城乡低保政策在“公正、公平、阳光、透明”下运行。(廖小兵 雷开梅 廖丽)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2100541.jpg 1585886272919468.png a3c05993-77a2-4063-a8c7-9c089100cbd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