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张伟带队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20-04-03

      清明节即将临近,为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4月1日,前锋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带队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

      

      张伟一行先后深入中石油前锋油库、龙塘街道四合公墓祭祀卡点、龙塘街道长胜村、桂兴镇七间屋、大佛寺街道红辉社区检查消防安全和林区森林防火以及地灾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张伟都详细了解了人员配备、责任落实、应急值守、灭火器材配备、群众祭扫是否携带易燃物品等相关情况。

      

      张伟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疫情防控期间防灭火意识不能有丝毫放松,深刻汲取火灾教训,消除火灾隐患,稳定森林防灭火形势。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分析研判,充分认识特殊时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做到疫情防控和防灭火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落实。 

      

      

      张伟要求,各相关部门、镇(街道)要把每一个定点看护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不留空档,不留盲区,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对坟头墓区、重点林区、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增派巡护力量,增设防灭火检查哨卡,严防死守,严禁火种入山进林。要加大对森林防灭火区内点烧秸秆等违章用火巡查和查处力度,始终保持防灭火高压态势。

      张伟强调,在做好森林防火的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意识,做到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不误”,全力保障辖区内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区领导张力文、李裕、刘林随同检查。(李波涛 游觅)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a3c05993-77a2-4063-a8c7-9c089100cbd8.jpg eee1bcb1eee24286871c3c19890ed1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