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安主城区首家口罩厂 在枣山园区投产

    来源: 广安日报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20-03-06

      3月5日,在枣山园区广安高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无尘生产车间内,随着“吱——哐次——”连绵不断的声响,一只只蓝色一次性口罩的面罩部分,不断从生产设备上掉落在下方的筐内,穿着白大褂、带着一次性橡胶手套的工人将它们进行压耳带、紫外线消毒、装包等处理。

      这是广安主城区首家口罩生产厂,3月4日晚上开始试生产,完全投入生产后,日产能可达12万只。

      该口罩厂计划搭建4条半自动生产线,目前刚建好一条,已经有近20个工人采用3班倒的模式上班。设备调试结束后,一条生产线每天能生产3万只一次性口罩。预计在3月中旬,另外3条生产线能陆续投入生产,同时,在口罩无尘生产车间附近,该公司还正在搭建一个“10万级”洁净车间,完成后,将可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

      “全新口罩生产机价格虽然比平时价格贵很多,至少能拿到货。熔喷布短缺是实打实的难题,市场上它的价格由最初的2到3万涨到30多万元了,还是难以拿到货。”广安高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小琼介绍,2月20日前后,他们就开始通过各种渠道购买熔喷布,目前的存货仅能满足全部生产线搭建完成后,生产10天左右。如果能解决材料短缺问题,他们将扎根广安,按照“近期满足国内,远期瞄准国外”的发展思路,把口罩的生产和销售作为其长期业务来经营。

      据枣山园区科学技术和工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枣山园区已经为该公司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全程跟踪协调,帮助其克服厂房建设、设备采购、原料准备等困难。目前已经通过市级相关部门向省经信厅争取协调供应熔喷布材料。

      此外,距广安高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1公里左右,广安未来广诚科技有限公司正在抓紧口罩厂房装修,采购口罩生产材料,搭建口罩生产线,近期将能投产。建成投产后,预计民用口罩日产量可达到12万只。届时,广安枣山园区内两家口罩生产企业民用口罩日产量可达24万只。(邓林灵 何浩源)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