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战“疫”先锋谱】守护广安的“北大门”

    来源: 小平故里手机台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20-02-26

      image.png 

      广安区公安分局花桥派出所,是一个由7名民警、7名辅警组成的农村派出所。辖4个乡镇8万人,与达州市渠县、南充市蓬安县接壤,素有“广安北大门”之称。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所立即出动,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花桥派出所所长杨国栋说:“时值春节期间,返乡群众大幅度增加,疫情防控难度实为艰难。”该所在各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忠诚奉献,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所长杨国栋带领下,发出了“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誓言,树立了必胜的信念。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所从党员到群众,从所长到辅警,人人坚守岗位,没有人喊苦,没有人喊累。所长杨国栋,从大年初二接到命令赶赴岗位至今,一次也没有回过家,在疫情防控中,起早贪黑、披星戴月,始终冲在最前面,每天对辖区的每个点位交接时都亲自进行督导。教导员胡恒,年前到武汉出差回来,在家隔离14天后便立即返回岗位和所里的“兄弟伙”一起战斗。民警滕飞,主动要求每天参与点位的值守,不怕艰苦,毅然坚守在岗位......全所14个人都在默默的用自己的行动,守护好这广安“北大门”。

      image.png 

      检疫点条件差,没有烤火炉,更没有空调,通宵执勤时,他们就自制火炉围坐在一起烤火,为这个寒冷的夜晚增添一丝温暖。

      image.png 

      不知道熬过了多少个夜晚,站岗了多少个小时,对每一个过往的群众都耐心的宣传防疫知识,累了就在帐篷里躺一下,继续以饱满的精气神站好这班岗。

      image.png 

      该所在广安区公安分局机关援助警力的帮助下,共对3个区级交通防疫检查点、5个花桥镇政府交通防疫检查点进行了24小时武装值守,累计协助检查车辆8200余台次,人员13000余人次;劝返外地车辆1000余台次,人员1500余人次。疫情期间共关停麻将馆54家、茶楼5家、网吧2家、KTV6家,查处疫情期间聚集打牌行为30余起,教育训诫150余人。

      疫情发生以来,广安区花桥镇未发生一起输入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历,未发生一起二代传染病历,有力的维护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骆凤荣 通讯员 周君)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