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用“爱心”打一场有温度的战“疫”!广安区浓洄街道党员干部共抗疫情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20-02-24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广安区浓洄街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面对肺炎疫情,与社区党员干部勠力同心、争先逆行,奔赴一线、严防死守,默默奉献守护万家灯火。社区居民群众也与党员干部一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构筑起了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打响了一场有温度的疫情防控爱心战“疫”。

      街道党员干部投身一线,用爱心映照初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肆虐而至的疫情,浓洄街道党员干部按照区委、街道党工委的统一要求,闻“疫”而动,停止休假,率先垂范,奔赴一线,迅速到岗进入“战时状态”,积极对接联系(驻)社区,主动下沉一线,认领志愿岗位,甘当疫情防控“逆行英雄”。积极配合社区安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成立的疫情检查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逐车登记排查、逐人检测体温、及时劝返群众;认真开展入户排查、发放“居民出入证”等具体工作,最大限度切断疫情输入源,切实守住防控第一站。同时,各社区基层党支部临危不惧,带领支部党员冲锋陷阵,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稳人心、聚人心。街道机关每名党员干部都能自觉站在抗击疫情斗争的最前沿,做到听党指挥、守岗尽责、无私奉献、真心付出,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自己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责任田和试金石,当好疫情防控“守护人”,用爱心和真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至目前,街道46党员干部进入6个社区84个点参加防控。

      社区干部勇挑重担,用爱心赢得真心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群众工作优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对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认真负责的态度,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统筹协调、全面推进,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防联控机制,构筑起了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坚决阻断传染源、切断传染链。积极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中央和省市区街道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增强居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信心,切实当好群众的“贴心人”。采取填写“出入证”、扫码登记等措施,按照“一测三问三核”程序,全力做好防控消毒、疫情监测、人员排查、居家留观、物资配发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确保防控措施到小区楼院、到户到人,不留死角,使社区居民群众在疫情面前有了安全感。及时督促做好值班值守安排、人员到岗到位督促检查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各检测点物资配备、后勤保障等大小事务,确保社区疫情防控高效运行。克服困难、积极出动,为值守党员干部做好防冻保暖服务工作,效果明显,值守人员深有感触地说,“手不冻了,脚不麻了,值起班来更有劲了!”社区党员干部带着一颗爱心工作,赢得了机关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群众的一致肯定。到目前止,社区党员干部向居民群众散发疫情防控科普知识6500余份,开展防控消毒200余次、人员排查5600余人次、居家留观900余人、配发防护物资10种类。

      居民群众热心参与,用爱心回暖党心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街道机关、社区党员干部的真心付出得到了辖区居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群众对党员干部的工作看在眼里:在严寒中坚持值守检查,在深更半夜入户排查、发放“出入证”,苦口婆心劝导他们佩戴口罩、不外出、不聚集、不聚会,反复宣传国家政策和防疫知识。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用自己的爱心提高了群众的防护意识,织起了密集的疫情防护网,用爱心诠释了党心,用党心温暖了民心 ,居民群众感同身受,主动以真心回馈党员干部,用真心回暖党心。自社区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发生的一件件事情无不令人感动。中午天热的时候,有群众看到党员干部值守口渴,主动买了饮料往他们手中塞;晚上天气寒冷的时候,有群众看到党员干部值班受冻,主动找来防风材料制作挡风墙……事虽小,但却反映出居民群众对党员干部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吃水不忘挖井人”,党员干部关爱群众、群众就会以爱的方式关心、理解、支持党的工作,只要干群一心,携手并进,一定能打赢战“疫”。(何发明)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