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广福街道:“红马甲”闪耀在战“疫”一线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20-02-2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不是医护人员,却要冒着被传染的危险挨家挨户排查人员信息;她们不是医学专家,却要向群众宣传专业的疫情防控常识。她们没有隔离衣、防护服,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一身鲜红的马甲。她们就是冲在疫情防疫最前线的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她们朴实而坚定地工作态度保证着一线防控和数据核实,在这场战役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她们的标志就是“红马甲”,其实她们是“小区守门员”,为辖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你说不怕吗?我也怕。但是必须冲上去!”刘清华,广福街道西溪社区网格员,丈夫下岗后一直在外打零工,长年不在家,儿子还在读小学,需要人照顾。大年初一接到防疫通知,这位有着10多年党龄的党员,顾不上家里的情况,毅然冲在了战斗的第一线。她不怕苦不怕累,挨家挨户认真核实情况,一次次爬楼上户,一家家落实情况,不分昼夜在各小区门口执勤,协助消毒人员逐个小区、楼道消毒。她常说:“我是党员,又是全体网格员推选出来的网格长,危急时刻,居民群众需要我,这就是我的使命!现在是疫情的关键时刻,多排除一个隐患,居民的健康就多一份保障。”她用小区守门员的新身份,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你说她们是“红马甲”志愿者,其实她们也是“物品代购员”,为群众采购生活用品提供保障。在这场战“疫”里,不少网格员主动变身为“物品代购员”。谭小蓉是广惠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从这场战役拉响时,就一心扑在了防控战线上。网格内除了几幢高层电梯房,还有几个散居楼,人员复杂,工作量大,网格内又有一名疑似患者,整个单元都需要隔离。作为网格员除了每天要对辖区的重点人员进行排查,还要对几个卡点进行执守,每天隔离的群众需要买菜、买生活用品,她就作为一名“物品代购员”,将一份份生活物资送到隔离群众手中,用实际行动温暖每个人,保护他们的安全。“您让买的肉和菜都买好,放到你家门口的,您出来取一下……”“谢谢了,小谭。我们隔离在家,出门买东西不方便,麻烦你了。”居民谢丽维激动地说。“这点小事,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隔离的群众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不到处乱跑,我们再苦再累都觉得值!”2月8日,送完最后一家代购的物品,已是晚上9点多钟了,她才想起,今天是元宵节,答应了儿子要早点回去的。

      大家都说她们只是网格员,其实她们也是“防控劝导员”, 用心守护群众平安。“小区业主们,新冠肺炎形势严峻,请您们暂时不要出门,更不要走亲访友,没有特殊事情,千万不要出门。”“张大爷,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原定大年初八要给你孙子举办满月宴,还是取消了吧?”这是网格员肖红梅和刘秋萍、胡德梅她们每天说得最多的话,看到有人聚集要及时劝散,小区那一家办事,要及时劝阻,有很多居民不理解,恶言相向,但是她们还是得守在别人家门口,直到聚集的人分散离开。 

      “女子本弱,遇战则强”,在这场坚决要打赢、必须要胜利的阻击战中,这些格格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持在战“疫”一线,她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刘柱)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