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虎城镇“三个确保”,持续加压战疫情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20-02-21

      疫情发生以来,虎城镇始终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担当,强化工作落实,做到“三个坚持”,众志诚城,持续加压战疫情。

       

      一是确保人员到位。根据部门“七包”工作要求,整合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医保局、镇村干部力量300余人,由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统一调度指挥,制定《虎城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部门“七包”及联防联控工作手册》,每个村明确一名镇级领导任组长,一名区级联系部门领导为副组长,组长和副组长实行AB岗制,各村驻村干部和区级联系部门干部也实行AB岗制,确保干部能保持充足战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同时各村成立党员志愿队伍,编制到各村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确保责任到位。各村按照防控工作要求,由志愿者组成卡点管控组,负责进出车辆、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及劝返等工作;区级部门同志及组干部组成巡逻监管和宣传引导组,负责宣传引导工作;村医及村干部组成防护组,负责返乡人员及卡口进出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同时特别细化了各村民小组长、志愿者、村医、民兵的工作职责,将工作责任和工作要求合理安排到每个人保证了防疫工作有计划进行。每天由驻村干部负责当天工作信息汇总编辑,并及时发送至镇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是确保监督到位。镇纪委每天对各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应付了事、失职渎职、临阵退缩、阳奉阴违、弄虚作假等情况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监督执纪,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深入、做细致、做扎实。目前该镇共开展监督检查42次,制发疫情防控工作督查通报4期,发现问题19件次,共处理38人,其中谈话诫勉2人,批评教育1人,通报批评35人。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