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安区:退役军人志愿者轮流值守 织密社区防护网

    来源: 广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20-02-18

       

      图为退役军人志愿者做好小区居民出入登记并宣传防疫知识

      “你好,有人在家吗?我是社区志愿者,想跟你核实一些情况,请开一下门好吗?”连日来,在落实社区防控摸排工作时,广安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每天要重复无数次这样的话语。不仅如此,他们还要对小区进出的居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为他们测量体温,排查是否有外出务工人员返广,并询问他们身体有无相关症状。

      从2月9日开始,全市实施全封闭式管理,由于东民苑和洪州花园两小区互通,几处大门关闭只留洪州花园大门一条通道进出,车辆只让出,不让进,人员进出全部凭通行证证,两天一户一人外出采购。由于特殊时期,公交车停运,退役军人志愿者还为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组织生活必需品的不见面派送。因市面上口罩紧缺,一些老人缺乏安全防护意识,出门没有戴口罩,我们的志愿者耐心劝导,得知购买口罩困难,主动为他们四处联系口罩。他们的热心、耐心、细心的志愿服务,既维护了社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又保障了他们的生活物质。

      他们每天不辞辛苦的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群众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由最初的不理解,慢慢转化为主动配合,还主动要微信互动交流,有的群众看着我们的志愿者同志中午1点都还没下班,他们甚至主动关心,嘱托他们也要照顾好自己,让我们的志愿者虽屹立在寒风中,但内心充满暖意。这一帧帧感人的画面,一个个暖心的故事,彰显了我们面对困难的团结互助精神。

      广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很多职工都是部队转业的退役军人,他们在这次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成立起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大家积极踊跃的在防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退役军人李志说:“自己既是退役军人,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在部队时事事冲锋在前,现在回到地方,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我们一定会毫不犹豫的站出来。”刚转业的房靖激情的喊出:“有需要,召必回!”叶启海深情的对小区中一名老班长说道:“老班长,您行动不方便,有什么需要尽管给我说,我一定尽力而为帮助您!”其他同志还有很多,他们都表示想继续发扬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光荣传统,只要我们坚定信念,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廖小兵 李云生 蒲媛媛)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