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共同守护家园 广安区万盛街道小区业主与社区联动抗疫

    来源:       责任编辑: 陈琦琦       日期: 2020-02-12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春节变得严寒不已。近日,四川省广安区万盛街道多个小区的业主们主动站出来,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防控工作,互相支持,共同守护小区居民的健康与平安,又让这个春节变得温暖起来。 

      广安区万盛街道玉兔社区水景名座小区地处广安城区,现有居民户1223余人。2月12日,记者看见在小区的唯一出入口疫情监测点,业主组成的四名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出入的小区居民通行证、量体温和进行劝导,工作认真而负责。 

      

      小区业主柏明就是志愿者之一,问及参加志愿服务初衷,他侃侃而谈。“我们的社区工作人员非常辛苦,白天晚上都在为小区服务,人手又不够。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就和小区的其他三名业主商量,反正现在没有其他事情做,帮帮这些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减轻负担。他们爽快答应了。现在我们已经当志愿者有10天了,累并快乐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防控初期,大多数小区的业主志愿者遭遇了较大的阻力。在万盛街道上甲山水小区,业主志愿者、应急民兵高奇劝导居民不随意到公共区域走动逗留时,很多居民不理解、不配合,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高奇咬牙逆行而上,最终获得认可。 

      “才开始,很多居民不理解疫情防控小区封闭式管理,还经常发生争执,经过我们的持续不断宣讲劝导,及时通过广播和小喇叭发布政府的一些公告、国家的政策,小区的居民也开始慢慢理解我们的工作,大家也愿意配合,纷纷表示一起努力,共同闯过这个难关。” 

      “我们以前也不理解,觉得志愿者多管闲事,现在看到他们这么辛苦为我们的健康工作很感动,为他们点赞。”上甲山水业主志愿者全力以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他们的行动赢得了居民陈克文的理解。 

      

      目前,上甲山水小区业主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已经对小区内1862户6586余名住户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通过积极宣传,已提高了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整个小区已营造出了全民动员、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氛围。 

      万盛街道武装部长部长、办事处副主任刘玲告诉记者,目前该街道共有近100名业主在各自的小区主动开展志愿服务,业主中有退伍军人、应急民兵、退休教师、警察和普通市民,他们已经成为小区疫情防控的防控的生力军。“只要业主和社区、物业公司积极配合,齐心协力,落实好五个一律、八个全面的要求,一定能打赢这次防疫阻击战。” (廖小兵  杜小刚  陈泽松  图/文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