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岳池县:构建“四新格局” 开创核心价值观工作新局面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9-11-01

      一、多重引导,构建阐释解读新格局。强化理论引导,组织优秀社科理论人才,撰写系列阐释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文章。强化舆论引导,利用好网评员队伍力量,重点聚焦微博、贴吧、知乎、抖音等舆论聚集热地,开展网评行动200余次。强化社会引导,组建好基层宣讲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诙谐幽默的故事,引导广大群众向典型人物学、向先进事迹学。

      二、紧抓关键,构建教育示范新格局。紧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各级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纳入干部培训计划,不断巩固各级领导干部道德信念。紧抓青少年这个“关键生力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紧抓公众人物这个“关键示范”,加强与县域名人、民营企业家等社会公众人物沟通联系,引导正确认识社会文明责任,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三、多点发力,构建宣传发动新格局。利用县融媒体中心“一端一报两台两站两微”媒体矩阵优势,注重运用图解、短视频、H5等多种融媒体形式,激发民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岳池融媒体抖音号推送“岳池公安在雨中为群众抢收稻谷”,引起强烈反响,单条阅读量突破1000万,点赞量达到100万+。发挥好宣传文化阵地作用,整合全县城市广场、公园、车站等公共场所的LED显示屏、楼宇电视、广告牌等宣传设施,做到楼面有公益广告、路边有核心“24”字、巷道有连环壁画,实现城市宣传全覆盖。

      四、全面统筹,构建志愿实践新格局。广泛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荣誉评比活动10次,评选出各类先进人物52名,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风尚。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党政单位积极开展“千名干部进社区”活动,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各类理论宣讲、文化惠民、便民志愿服务等200余场(次),志愿服务已成为岳池城市发展和道德建设重要组成力量。深入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实施“四好村”创建工程,积极开展“文明新风”“八个一”(倡导村民每天刷一次牙、每天打扫一次卫生、每天整理一次物品、每家栽一盆花、每周做一件好事、半月听一堂课、每月看一本书、每年参加一次评选)“新家园新生活新风尚”和文明单位联系贫困村共建活动,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