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联动巾帼心 凝聚爱国情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9-10-22

      广安区恒升镇退休职工曾晓玲自今年8月担任恒升炫彩舞蹈队妇女微家负责人后,就忙着组织爱好舞蹈的妇女同胞响应市妇联发起的“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红色广场舞活动。

      妇女微家是“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一个基层活动阵地。在市妇联的牵头下,全市建立60个广场舞妇女微家,100多支广场舞队伍积极参加活动,用朝气蓬勃的舞蹈向祖国致敬、祝福城乡遍地响起祖国赞歌。

      今年4月,由市妇联发起的“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如火如荼开展。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全市各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统一思想、传递共识、凝聚人心,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联”为先: 全域联动 同频共振

      4月13日,在邻水县柑子镇桅子村“妇女之家”,100多名妇女儿童欢聚一堂,进行广场舞展演、《我和我的祖国》大家唱、快板《广安巾帼展风采》等活动。

      这是广安市、县、乡、村四级整体推进“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该活动开展以来,市妇联坚持把全市统一活动和各地特色活动结合起来,根据区域优势和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创造性开展多级联办活动,形成宣教合力,最大限度地发挥了整体效应。

      多级联动引发全城联动,而内外联动则将活动的范围进一步扩大。4月以来,市妇联借助重庆、北京等异地妇女之家,以及援彝工作队妇联等机构,积极开展外向联动,将“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的声音传递到在外的妇女儿童和家庭中。

      多级联动、市内市外联动、线上线下联动……全市“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妇联在“联”字上下足功夫,全市各地妇女姐妹以歌舞、书法等形式“花样”向祖国表白,献上美好的祝福。

      在广泛开展宣教活动的同时,市妇联还借助媒体和网络,大力开展舆论宣传和引领工作。一方面,借助《广安日报》等主流媒体,扩大活动影响力;另一方面,依托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有效拓展活动宣传的覆盖面,让祖国赞歌线上线下唱起来,巾帼好声音网上网下“抖”起来,实现全域同频共振,将活动的宣教效果做到了最大化。

      “实”为主:

      突出主题 做细做实

      “七一”前后,市妇联在广安区兴平镇龙孔村、华蓥市双河街道办事处石岭岗路社区妇女之家、邻水县长安乡金垭村妇女之家等全市10个妇女之家联动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同升国旗、同唱祖国颂歌”庆“七一”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举行升旗仪式,唱红歌,展示书法、剪纸等作品,评选清洁卫生家庭等,讴歌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整体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现场群众在欣赏精彩的文艺表演的同时,还兴高采烈地参与到传统技艺的学习和体验中。

      “形式多样”“内容实在”是群众对活动的广泛评价。广安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时,以群众歌会、歌咏比赛、广场舞展演、家书朗读、家庭情景剧、故事分享会等多种形式,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参与感、体验感。

      市妇联将“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的目标做实,把“宣传展示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妇女事业发展成就”的重点内容做实,把“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落到实处。

      落在细:

      “绣”出家园情怀、使命担当

      “绣花”是一门艺术。市妇联把它融进“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中,“绣”出了深植心中的家国情怀及使命担当。

      9月,广安各地掀起了巾帼大宣讲活动热潮。在广安区,广安群乐巾帼宣讲队深入城区5个街道办事处的10个社区轮流开展宣讲及歌舞、朗诵等文艺演出;在岳池,“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巾帼大宣讲活动中,全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宣讲人蔡华春为120余名环卫女工宣讲了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与此同时,“家风家教”主题活动、“我和我的祖国”等主题征文和爱国主义读书活动、妇女手工作品征集活动……市妇联策划开展的系列活动,主题鲜明、扎实有效、群众喜爱,将“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向纵深。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4月以来,全市各级各地妇联组织已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300多场次,累计5万多名妇女群众参与,充分展示了广安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怀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这也引发我市广大妇女群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要对标先进、敬业勤勉、追求卓越,立足工作岗位创新创造、持续奋斗。前锋区观阁镇基层女干部代怀平说,她将不忘初心,依托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工程——大良田园综合体建设,着力打造以农耕文化为主题,集现代农业、花卉苗木基地、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示范基地,带动群众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