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情系“城市黄玫瑰” 巾帼志愿者走进企业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9-08-27

      根据志愿服务和各级妇联统一部署,近日,岳池县妇联在海川环境有限公司开展 “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巾帼大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全县100余名身穿橙黄色工作服女环卫工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全国妇女十二大代表蔡华春从环卫工相关特点及全国、本地环卫工作现状等角度入手,激励女环卫工们持续发扬巾帼精神,积极学习掌握新技能,做新时代城市“黄玫瑰”,为美丽岳池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随后,巾帼志愿者、宣讲团成员、坪滩镇法庭庭长结合10多年的办案经历,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个个鲜活的家庭故事,向女环卫工们讲解构建和谐家庭的意义、和谐家庭对孩子的影响、如何构建和经营和谐家庭等重要内容。

      最后,活动在齐唱《歌唱祖国》中结束,展现了新时期巾帼风采。同时,她们也把“环卫工人的故事”唱进了《环卫工人之歌》,唱出了环卫工人的优秀品质。

      “今天的活动,不仅激励我们工作更有干劲,而且,作为一名女环卫工能为岳池的环境卫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觉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事。”女环卫工人蒋春秀表示。

      “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巾帼大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妇女的家国情怀、爱国精神、民族精神,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岳池县妇联主席吴小燕说。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