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华蓥市扶贫微电影 《三双破胶鞋》获评最佳作品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9-07-16

      近日,“乡村振兴·美丽家园”2019年四川省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优秀作品名单发布,由华蓥市人大和华蓥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创作的扶贫微电影《三双破胶鞋》获评最佳作品。

      “乡村振兴·美丽家园”2019年四川省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于今年1月启动,聚焦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目标,围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住房安全建设、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保障扶贫等方面进行选题,从征集到的212个选题中,评选了30个优秀选题进入后期摄制。经过专业评选活动,最终推选出6部最佳作品、15部优秀作品和6部入围作品。

      据了解,这些作品立足四川乡村发展的实际,展现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涌现出来先进典型和好的经验、做法,展示全省脱贫攻坚战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突出成绩,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三双破胶鞋》是以华蓥市人大代表的真人真事拍摄的一部关于扶贫的公益微电影——为了让跳石沟村走上产业脱贫、致富奔康之路,华蓥市人大代表祝相才在短短的三四个月时间里爬坡上坎、走村入户,磨破了三双帆布胶鞋。这三双胶鞋,见证了一个全心为民,在脱贫奔康道路上不懈追求的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等可贵的品质。

      下一步,该作品还将由各省级相关单位报送中宣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扶贫移民局、国家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参与评选和全国推广。(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