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为城市“悦读书吧”点赞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9-07-11

      最近,枣山园区滴水岩社区“文明e站·悦读书吧”正式投用,标志着广安主城区50个“文明e站·悦读书吧”全部建成。

      如今,伴随着数字阅读的迅猛发展,人们的阅读习惯悄然发生了改变,书籍所散发的墨香味渐行渐远。加上网络书店的巨大冲击,使实体书店经历着“生存考验”。但另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无论是出于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还是出于城市乃至国家增强文化软实力的需要,实体书店都有长久存活下去的充分理由。

      面对新变化、适应新形势,今年4月以来,市委宣传部和邓小平图书馆联合在广安主城区建设“文明e站·悦读书吧”,从邓小平图书馆挑选10万册适合大众阅读的书籍,依托人口密集区的茶楼、商场、咖啡馆、幼儿园、基层社区等场所进行摆放,既为人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阅读空间,满足了多样化需求,又能继承和发扬崇文重教、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氛围,让读书成为一种新时尚。

      笔者认为,“文明e站·悦读书吧”,以一种接地气的方式,让书籍走进人们的生活,为城市留存一抹“书香”,这种阅读模式值得点赞,它让书籍随处可见、随手可取、随时可读,使爱读书、爱学习的良好风气和文明风尚在城市遍地开花。希望这样的书吧越来越多,使阅读真正实现日常化、全民化。(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