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9-04-25

      “同学们,要树立远离黑恶势力的观念,如果在校园里遇到社会闲散人员的纠缠、‘校园贷’、学校同学霸凌等问题,要尽快向老师、家长寻求帮助。”4月16日,“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专题讲座走进前锋区小井乡小学校。

      这是前锋区各中小学校结合平安校园建设,多形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提高青少年学生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连日来,前锋区各学校邀请民警来到学校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专题讲座。民警从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入手,结合实际为孩子们讲解了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及校园暴力、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相关知识。“通过宣传,师生们了解到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以及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调动了师生们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增强了师生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前锋区小井乡小学校主要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前锋区共有26所中小学校开展了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涉及师生2.8万余名,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通过扫黑除恶集中宣传,不仅使广大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掌握了基本的法律法规和校园安全防范常识,营造了全区教育系统扫黑除恶、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U0201904023239607888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