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加强宣传教育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9-04-17

      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4月15日,前锋区司法局工作人员来到广安德泰玻璃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法律知识讲座等形式向工人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这便是我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开展的以“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之一。

      今年,我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的重点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重要指示;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深入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工作的重点法律法规;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活动重点围绕三方面开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系列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摆摊设点、发放资料、举办国家安全专题讲座等形式,深入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进基层、全覆盖。

      突出重点对象国家安全教育。组织国家工作人员通过会前学法开展一次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组织普法讲师团、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志愿者等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进高校,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课,广泛开展法治文艺汇演、法治征文等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着力培养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意识。

      创新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形式。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各级网站、“两微一端”等优势,制作、展播专题页面、主题图文、H5、视频、动漫等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内容,同时充分发挥普法阵地作用,在医院、公园、车站等人群集中场所刊播国家安全教育公益广告和宣传片,使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广泛覆盖社会公共场所。(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U0201904023239607888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