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开展1个月来,华蓥市1.5万余名干部“挂图作战”——聚焦问题干起来 主动作为拼起来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9-03-12

      ●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及责任人,一对一交办、点对点整治,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的出发点、落脚点,持续用力“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两转一提一抓 推进高质量发展

      3月4日,华蓥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三角梅产业基地、广安蜜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项目、永兴镇食用菌项目等农业重点项目现场进行调研。

      农业重点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怎么样?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又该如何破题?整整一天时间,华蓥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农业、扶贫移民、财政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4个乡镇、7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把脉问诊”,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办法。

      实实在在抓,扎扎实实干。自全市“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以来,华蓥市从市委市政府到村(社区),1.5万余名干部“挂图作战”,开展“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工作大比拼、干部履职情况大会诊、群众愁难急盼问题大解决等活动,切实推动观念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

      1个月来,变化悄然发生。

      聚焦问题“扎实干”

      分类建台账,一对一交办、点对点整治

      骑着电瓶车,行驶在新华大道被防护栏隔开的非机动车专用道上,高春霞不再担心骑车的安全问题。

      新华大道是华蓥市蓥西新城的主要交通干道,道路宽敞、设计大气,竣工以来一直是华蓥市重要的“城市名片”之一。随着蓥西新城的发展,一些城市管理和交通问题也随之而来:道路没有非机动车道、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突出、红绿灯设计不合理……

      针对这些“负面清单”,华蓥市公安局等部门在“照单全收”的基础上,深入调研、逐项分析、逐条整治。目前,蓥西新城路面标志设置、防护栏设置及行人道、非机动车道设置等已全部完成,蓥西新城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也得到全面整治。蓥西新城的红绿灯优化即将完工。

      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以来,华蓥市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提能、查摆问题、解决问题贯穿活动始终,全面查摆纠正干部在观念、作风、能力、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其中,如何解决问题,成为华蓥市推动“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深入开展的关键。

      对单位和个人在“观念、作风、能力、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华蓥市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及责任人,一对一交办、点对点整治,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1个月来,针对查摆出的“城市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华蓥市已向市政府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发送《提醒函》《交办通知》9份。

      主动作为“拼起来”

      以高质量发展实绩检验活动成效

      “继伟兄弟,前段时间你提出在这里加一盏太阳能路灯,村里已经落实了。你还有什么建议?”3月5日一早,永兴镇大佛山村第一书记刘松直来到村民赵继伟家,对前一阶段调研解决的问题进行回访。

      几天前,回乡开办农家乐、准备发展乡村旅游的赵继伟向来访的刘松直提出“希望能够在他家附近多增加一盏太阳能路灯,以便今后更好发展旅游业”的建议。搜集到这个建议后,刘松直和村支“两委”很快进行了研究,并迅速加装了太阳能路灯。

      大佛山村曾是省级贫困村,于2017年成功脱贫摘帽。如何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如何发展产业?成了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的新课题。这段时间,刘松直等人首要的工作就是走访农户,搜集民情民意,记录村民当前急难愁盼的事情。“接下来,关键就是我们要主动作为,把大家提出来的问题一件件落到实处。”刘松直说。

      2月24日,在华龙街道办事处举行“我在群众身边”承诺践诺主题活动中,上坝桥村党员周尚菊向群众作出承诺:帮助贫困学生、带领村民发展好蜜梨产业、培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作出承诺后,周尚菊白天带领村民抢抓农时,忙着蜜梨春季花期管理;晚上空闲时,她还会拿出手机,和自己帮助的贫困学生进行视频通话,了解他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关心他的成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既然在大家面前承诺了,我就必须要兑现诺言。”周尚菊说。

      “拼”,正成为当前华蓥市广大党员干部的真实写照。该市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的出发点、落脚点,全面贯彻落实广安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持续用力“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制定“三抓”工作大比拼活动方案,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挂图作战,计时比拼,实行“政务目标+重点工作+特色亮点”考核机制。截至目前,华蓥市成功招引辉朗电子、创仕鼎电子等优质项目4个,华蓥山经开区成功升格为省级经开区,刘嘉麒院士工作站正式挂牌运行,争取到位南部片区饮水、双创中心建设等项目资金4.79亿元。

      在产业转型方面,今年,该市力争新引进为国际国内一二线品牌配套的电子信息项目15个以上,电子信息产业产值增长20%以上;建成投产3万吨玄武岩原材料均质化生产线、3500吨玄武岩连续纤维池窑生产线和2000吨湿法毡生产线;做好“华蓥山康养避暑旅游小镇”开发配套文章……

      在推动城市大提升方面,华蓥市正按照城市美化绿化提质工程要求,高标准实施城市主干道景观提升工程,开工建设云谷湿地等城市公园,统筹推进老城改造,加快实施海绵城市等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大手笔打造清溪河、漩溪河亲水景观带,让老城旧貌换新颜。

      同时,华蓥市还坚持民生为本、民生为重,广泛收集物业管理、就医就学、城乡环境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梳理形成民生事项台账,发现一件及时办结一件,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