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学雷锋纪念日之罗渡镇敬老院行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9-03-06

      3月4日上午,共青团岳池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西部计划志愿者联合雷锋文化联盟广安志愿服务团(岳池县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到岳池县罗渡镇敬老院开展了慰问活动,并为敬老院的23名老人送去慰问物资。

      上午九时,敬老院里来了一群“活雷锋”。他们先是给每位老人发放了洗漱用品、拖鞋、水杯、食用油、大米、食品等生活物资,又给老人做免费的健康检查,给老人理发、打扫卫生,陪老人谈心。

      为了丰富老人们的娱乐生活,志愿者们还带来了舞蹈表演,有《我们好好地爱》、《感恩的心》等。为了给老人们带来舞蹈表演,志愿者们苦练了许久,也看得出来,大家都表演得很用心。看舞蹈表演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和老人们一起包抄手,准备午餐。

      今天,敬老院的老人们个个笑容满面,敬老院里到处都充满爱。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老人们感动得连连夸赞,“你们真是好人,都是‘活雷锋’,我们感受得到社会的关爱”。

      岳池县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军告诉我们,“本次活动是联合企业共同发起,在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老人得到了温暖,企业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推广。今天共为罗渡镇敬老院的23名老人捐赠了23套洗漱用品、食品,价值千余元。还开展了健康体检、理发、打扫卫生等服务,这些物品都是岳池的爱心企业家、商家及个人免费提供的。”

      据悉,全国雷锋文化联盟是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搭建学雷锋常态化的、弘扬正能量的“好人平台”、“践行平台”、“公益平台”,联盟通过三个平台常态化的建设,推动和影响身边更多的人践行雷锋精神,助力民族复兴,实现伟大中国梦。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