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两癌”救助情暖贫困母亲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9-02-19

      2月1日,广安区妇联向11名贫困“两癌”母亲发放专项救助金11万元,并鼓励她们积极调整心态,努力配合治疗,争取早日恢复健康。

      乳腺癌和宫颈癌合称“两癌”,是目前威胁妇女生命安全的两大主要杀手。近年来,“两癌”在女性恶性肿瘤中位居前列,并呈增高和年轻化趋势。为进一步提升贫困妇女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广安区妇联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农村妇女树立文明健康理念,培养良好生活方式。同时,该区妇联通过调查摸底,做好人员登记、数据上报、台账管理、公开公示等,去年共为18名“两癌”贫困母亲每人争取到1万元救助金。

      据悉,广安区从2012年启动贫困“两癌”母亲救助行动,累计救助“两癌”贫困农村妇女78人,发放救助金78万元。(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