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2019年知名乡友暨 返乡农民工新春座谈会举行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9-02-11

      “今天,我们以广安区的名义,豪迈地走上时代的舞台,我们怀着初心,守着乡愁,相约2019年的春天,一同在此庆贺新春佳节、畅叙乡音乡情、共话广安发展,憧憬广安区更加美好的明天。”近日,在广安区举行的2019年知名乡友暨返乡农民工新春座谈会上,大屏幕中显示的暖心字幕,让参加座谈会的300名乡友和返乡农民工分外激动。

      在座谈会现场,大家还收到了由区委区政府精心准备的大礼包:新春宣传挂历、手写新春对联、福字和“四张名片”影集。

      “没想到,一年多时间,家乡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让人倍感振奋。”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该区最新拍摄的形象专题片和听取了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对相关情况的介绍后,纷纷点赞道。

      “第一次参加知名乡友暨农民工新春座谈会,很感动,也很温馨。”重庆广安商会会长、重庆恒升建材集团董事长蒋桦松在发言时表示,“作为一名广安人,很自豪回到自己的家乡并为其发展付出一份微薄之力。广安人在外创业、办公司、建商会要发展壮大,离不开家乡人民的关心和帮助,同时,我们在外的游子也想通过一定的方式回馈和支持家乡建设与发展。座谈会就是一种很好的沟通交流方式,希望以后每年都搞一次。”

      作为首次参加座谈会并发言的龙安乡群策村农民工代表唐华说:“作为一名农民工能够站上这个舞台,这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农民工的重视和关心,让我深受鼓舞,觉得今后的日子更有奔头。我将为发展龙安柚再立新功,积极助推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随后的文艺演出精彩纷呈,乡情味十足。文艺演出共分序曲《故园春晓》、第一篇章《乡音乡情》、第二篇章《魅力广安》、第三篇章《致富思源》、尾声《感恩奋进》,每一板块既有文字提及,更有融入广安元素的互动环节,勾起了乡友的无限思绪。

      回家,是在外游子对家的期盼,更是家乡对在外游子的呼唤。亲眼见证了家乡近年来发展变化的与会返乡创业农民工、优秀民营企业家黄波等发出倡议,在外的乡友要当好广安的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更好地宣传广安、推介广安,把好信息传递到家乡,把好企业引荐到家乡,把好项目落户到家乡。回乡创业的乡友要用好一技之长,带着拼搏积累的资金、技术、经验和致富项目回报家乡,争当兴业创业的实业家,引领老乡们一起致富奔小康。(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