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环卫工兰素燕:用辛勤的劳动为城市提升“颜值”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9-02-11

      在春节假日里,有这样一群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人,不辞辛劳地维护城市的干净整洁。他们就是被称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

      2月6日,农历正月初二,清晨7时许,广安市环卫工兰素燕正忙碌在位于广安区万盛西路的工作岗位上。

      作为一名环卫工,清理街头巷尾的日常生活垃圾是本职工作,保持街道整洁卫生是他们的职责。即使在春节期间,这份职责不仅不会因此而放松,工作任务反而会更加艰巨。

      清晨的广安街头,寒风刺骨,兰素燕和其他环卫工一样,穿着厚厚的工作服,拿着扫帚打扫各自的工作责任区。

      “春节期间,家家户户都在开开心心过新年,我和其他环卫工的主要任务就是清理街头的日常生活垃圾,争取赶在人们出门探亲拜年前就把街道打扫干净。”兰素燕对记者说。

      “我没请过一天假!”兰素燕告诉记者,自己做环卫工两年多了,负责的是万盛西路部分路段的保洁工作,每天清晨不到7时就开始上班,直到下午5时左右才下班。近年来,广安城市环境卫生不断优化、市民素质不断提高,她作为一名广安人,是亲历者,也是见证者。

      比起刚做环卫工作的时候,兰素燕感觉现在轻松了不少。“现在,市民的素质提高了,生活垃圾都是自己打包,再丢在垃圾箱里。路面的粉尘少了很多,劳动量也少了很多。”作为一名环卫工人,兰素燕感触良多,“城市的环境卫生,人人有责,只靠环卫工人是做不好的,要靠大家共同努力才能让我们生活的环境更美好。”

      兰素燕对现在的这份工作很满意,也特别上心。“之前在老家务农,也没有其他的收入。”兰素燕说,“现在当环卫工,是为人民服务,既锻炼了身体,还能得到群众称赞和一份经济收入,我很喜欢这份工作。”

      谈起春节假期,兰素燕对记者说:“在春节期间,反而是我们工作更加繁忙的时候,我们在春节都没有放假,要坚守岗位。”

      没过多久,万盛西路上的行人开始增多,每个人的脸上都透着节日的喜悦。出门拜年的市民,经过正在打扫卫生的兰素燕身旁时,不少人竖起了大拇指,一些人还为她送上了新春祝福。“能够给市民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让他们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我也特别高兴。”兰素燕说。

      一年四季,无论酷暑与严寒,人们都能在街头看到环卫工辛勤的身影,他们用无怨无悔的坚守为这座城市提升着“颜值”。(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