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邻水:“三看”“三问”“三讲” 提振贫困群众精气神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9-01-24

      连日来,邻水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该县九龙、牟家、坛同、御临、观音桥等联系帮扶贫困村,围绕与困难群众息息相关的“两不愁、三保障”等问题,通过“三看、三问、三讲”,即:“看环境、看住房、看生活”“问收入、问医疗、问需求”“讲政策、讲门路、讲技术”,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实打实解难,为基层群众办了不少实事和好事,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称赞。

      在九龙镇马盐村召开的院坝座谈会上,县政协主席冯永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做好困难群众的生活安排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开展好“三看”“三问”“三讲”工作,领导干部要及时深入到贫困村对事关群众生活的粮油、住房、过冬御寒的衣被、就医和低保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进行走访调查,建立台帐,制定好救济救助方案。特别是对优抚对象、特困户、残疾家庭要重点走访慰问,要发动干部职工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积极捐款捐物,确保贫困群众有足够的棉衣棉被和柴米油盐,尤其是五保老人的过冬取暖。各乡镇和民政部门要加强统一调度,把工作做细、做实,保证每位困难群众都能安全温暖过节。

      所到之处,政协干部们还帮助村民打扫环境卫生,整理家务,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全面提振贫困群众精气神,切实做到在思想和精神上完全脱贫,过上新生活。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