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把市委的“作战图”变为前锋的“施工图”——专访市政府副市长、前锋区委书记尹黎明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9-01-14

      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的召开,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前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前锋新区抓好2019年建设发展工作的行动指南。前锋区如何按照总要求,抓好传达学习、宣传贯彻、落地落实?1月12日,记者专访了市政府副市长、前锋区委书记尹黎明。

      “前锋区将按照市委‘咬定发展不放松、前进道路争做先锋’总体要求,以‘全面落实年’为契机,全面落实市委‘1234’工作思路,抓重点、攻难点、强弱项、补短板,切实把市委的‘作战图’变为前锋的‘施工图’,努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前锋力量。”尹黎明表示。

      前锋区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做到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前行。

      同时,将“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加速构建“12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114”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以商贸物流和康养旅游为主导的第三产业体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区域经济迈向更高台阶。

      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让发展动力更足。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集中力量打好交通硬仗,继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与成渝、粤港澳等重点区域交流合作,进一步释放发展活力、增强发展动力。

      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让环境质量更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毫不动摇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全面推进大气、土壤、污水、“散乱污”企业整治,让前锋天更蓝、地更绿、山更清、水更秀,为加快建设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生活更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足“绣花”功夫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2019年全面消除绝对贫困。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积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信访、安全等领域风险,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扎实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大力弘扬“团结奉献、艰苦创业、奋发图强、勇争一流”的前锋精神,奋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