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开展本土优秀原创歌曲大展演 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8-12-25

      “我的华蓥我的家, 宝鼎明月照古刹,高登山顶看梨花,红杜鹃是红色传奇,双枪老太婆是英雄妈妈……”12月22日晚,华蓥市华蓥山广场灯火辉煌,人海如潮,歌声飞扬。由华蓥市委宣传部、文广新局主办的华蓥本土优秀原创歌曲大展演,正在这里激情上演。

      此次展演以“放歌新时代·唱响华蓥山”为主题,以歌曲演唱为主,共分“砥砺前行、筑梦华蓥”“岁月如歌、红岩礼赞”“山清水秀、绿润蓥城”“亲亲家园、情满蓥山”“不见不散、相约华蓥”五个篇章。本次展演在歌伴舞《我的华蓥我的家》中徐徐启幕,《红杜鹃》《三线姐妹回华蓥》《英雄的华蓥山》《梦回华蓥》《青山清水亲华蓥》《天池美》等节目相继登场,一个个原汁原味、饱含浓郁乡愁的精彩节目,引得现场观众掌声雷动。

      据华蓥市文化馆负责人蒋佐军介绍,该市的文艺爱好者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及华蓥建置40周年来自己的亲历亲见亲闻,创作了《我的华蓥我的家》《英雄的华蓥山》《梦回华蓥》等23首歌曲,赞美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抒发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其中的17首在本次展演中表演。此次演出,进一步丰富了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大家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