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提升城市魅力 增强旅游发展后劲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8-12-12

      12月10日,广安日报编辑部揭晓了上周“寻找金点子”活动评选结果,市林业局政策法规科科长罗以军获评“点子大王”。

      罗以军每天都会读报,紧跟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他深知“滨江之城”“红色旅游胜地”是市委书记李建勤发出的广安“四大名片”中的两张“名片”;全市当前正在加快建设“红色旅游胜地”。

      在这样的背景下,他结合个人的关注点——广安旅游业,遂将点子方向锁定在旅游方面。他认为,只有提升广安城市魅力,才能留得住人,才能增强旅游发展后劲。

      罗以军告诉记者,晚饭后,他习惯走路健身,发现广安主城区亮化程度不高,夜景没有多大看头,因而广安街头夜晚没什么人气。

      广安坐拥渠江、西溪河两条“护城河”,为此,罗以军提出,以渠江、西溪河为主轴,以沿江桥梁、临江建筑、邓家码头、奎阁白塔等景观为重点,通过景观灯的组合搭配,让城、乡、山、水交相呼应,呈现出春、夏、秋、冬四季不同的夜景,“这样不仅可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还能为广安旅游增加看点。”

      随即,“打造渠江、西溪河两岸生态、文化、休闲旅游带”这个点子闪现在他脑海。他认为,打造广安城区思源大道、渠江和西溪河两岸特色商圈,有助于提升广安商气,吸引游客在我市购物、娱乐。

      罗以军认为,我市还应集中打造一批历史文化街区、特色建筑群落、个性文化景观,规划建设一系列展现地域文化特色的城市雕塑和城市小品,让广安拥有更多高品质城市地标;推进广安城南、城北岩、坡、屋顶改造,构建疏密有度、错落有致、显山露水的城市界面。

      “围绕形态美、生态美、文态美、亮化美下功夫,才能提高城市档次,让游客成为广安旅游推介者。”罗以军非常珍惜此次建言献策的机会,这个点子他酝酿了一周多,希望能为广安城市建设、旅游发展提供一些有益的参考。

      网友纸悠:

      大力发展公办教育 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目前各地虽重视教育,但对于公办教育入学门槛过高,建议公办教育不再强制以户口为片区划分学区,可根据房子所在地或父母工作地,以单位或者房子、户口所在地划分方式给予群众自主选择权,同时兼顾城区教育均衡发展,打造精品学校。

      链接:

      投稿方式:

      电子邮件发送至garbcbzx@163.com,向“广安日报”投稿;可通过广安日报微信、广安发布微信、广安日报微博、广安播报微博留言。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