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安邻水县残联举办2018年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8-12-05

      12月2日,邻水县残疾人联合会以“赋予残疾人权力,确保包容与平等”为主题,与《中国好声音》广安赛区组委会在邻州广场联合举办2018年第27届国际残疾人日暨2019年《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广安赛区城市形象代言人决赛活动。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甘灵辉女士上台致辞。

      活动现场,有关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们进行涉残知识宣传,逐一讲解残疾人保护法、残保金政策、残疾预防的基础知识等,发放了《残疾预防知识》、《残疾人权益保障法》、《残保金知识问答》等各1000册。让人们能够更加了解残疾人群体的相关社会政策,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号召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助残扶残的队伍中来。通过广泛的宣传,一方面提高社会大众防残预残的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也为有需要的残疾朋友和相关用人单位提供政策借鉴与参考;希望以政策带动广大社会关注残疾人群体、形成一股助残扶残的良好社会风气。

      活动中,该县残联和县义工联人员开展“爱心助残”募捐、残疾人手工艺品和书法作品等义卖活动。当工作者向人们介绍这些优美锦绣、剪纸和画卷的作品都来自于残疾人手中时,参观的群众对作品赞誉有加,都投来了不可思议和钦佩的目光。据了解,此活动展卖的手工艺品10件,书法作品有2件,十字绣作品10件;义卖收入800元,募捐现金880元,全部捐给特教学校。(四川新闻网 余卓韵 潘东 文/图))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9615b99d27328c1d9a865d4fd20a1f8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