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课堂“搬”进残疾学生家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8-12-05

      近段时间,邻水县黎家乡中心学校的教师把课堂“搬”进了残疾学生家里,每周上门为其讲课。

      黎家乡中心学校按照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全力做好入学保障,把特殊儿童受教育问题纳入重点工作,确保适龄孩子应读尽读。该校在开展“千师进万户”活动中,发现该乡高峰场村有两名残疾孩子未上学。根据这一情况,校方曾试着帮助他们联系就读特殊教育学校,但因其家庭原因未能成功。该校召开专题会讨论,认为“送教上门”是最佳办法。

      为保证教育效果,该校给两个孩子编注学籍,把孩子家变成教学课堂,将教师送教上门视同“走教”对待,纳入统一教学安排,校外校内实行一体化管理。此外,该校还安排了两名教师,明确任务,安排课时,把工作情况纳入绩效考核。目前师生沟通正常,亲近和谐,两个孩子成长状态良好。此外,该校还不时为这两个家庭送去关爱,家校关系更加融合。

      (陈福胜 冯勇)(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9615b99d27328c1d9a865d4fd20a1f8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