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卫园林管理所荣获全省环卫行业先进集体殊荣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8-12-04

      11月22日,广安经开区环卫园林管理所近日收到了四川省市政市容协会颁发的荣誉证书,该所被评为四川省2018年环卫行业会员单位先进集体殊荣。

      今年以来,环卫所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站的意见》,积极推进厕所革命,改善城乡环境,在国卫复审、大气扬尘治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民生工程公厕新建改建中抓主动,成效明显,城市文明形象实现大提升,市容环境卫生实现大改进,为广安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保卫战、推进净土保卫战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抓重点求突破,紧紧围绕“全国卫生、文明、森林城市”工作目标开展工作。高标准管理城市卫生,以量化考核管理落实工作责任。落实了重点路段和其他道路的清扫保洁要求,各道路、街区还调整了人员,增加了保洁班次,使道路垃圾落地能够得到及时清理。同时该所还督促环卫工人提高了机械化清扫作业和冲洗频次,提高了道路净洁率,减少了扬尘污染,提高了大气清洁度。

      抓管理重投入,加强环卫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理。坚持对每个公厕、垃圾站摆放了除臭物品,对垃圾站、公厕进行消毒杀蚊蝇除臭和冲洗,随时保证了垃圾站、公厕环境整洁卫生。筹集资金积极推进厕所革命,今年完成新建标准化公厕4所,改建公厕3所,在建垃圾中转站1所。

      抓整治护环境,聚力改善城乡结合部脏乱差。在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和文明城市复检中,在抓好卫生管理工作的同时,不放松城区和城郊结合部的环境卫生整治。长期以来,环卫所干部职工加班加点成为常态,按全国卫生、文明城市标准,坚持全域覆盖,不留卫生死角全力改变脏乱差现象,使经开区环境卫生大为改观。(肖耘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9615b99d27328c1d9a865d4fd20a1f8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