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第一书记”张叶环:做生态扶贫文章 交好省委出题答卷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8-11-26

      “我们把这个花椒做出一个榜样在我们村上,然后再带动老百姓逐步发展花椒产业,只要大家愿意种,我可以提供技术,让我们大家一起富起来。”在广安市岳池县镇裕镇七龙寺村的一片山梁上,该村贫困村民吴和林向笔者介绍说。

      原来,镇裕镇位于嘉陵江畔,由于山高沟深,地理位置偏远,七龙寺村是镇裕镇建档立卡的深度贫困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该村“第一书记”张叶环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组织村“两委”一道,针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怎么办、怎么干”开展大讨论,决心充分利用村里山多坡多的自然资源,做好生态扶贫文章,着力打造生态文明示范段,引领该村的产业发展。

      说干就干,得知贫困村民吴和林以前在外务工时有一定种植技术,“第一书记”张叶环鼓励他承包了村里100余亩坡梁地种植花椒,目前花椒长势良好。有了试点示范,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劲头更足了,大家决心乘势而上,在建设生态文明的同时,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在后续工作中,我们还将发动村民利用坡梁地扩宽种植面积,预计今年下半年种植面积达到350亩左右。”张叶环介绍说。

      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来岳池调研时强调,省委对广安的定位是“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和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省委出了题,我们要答好卷。在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工作中,“第一书记”张叶环带领村“两委”一班人进一步理清了思路,以做好生态文明文章为抓手,奋起脱贫攻坚,努力实现新的发展目标,力争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四川文明网 广安讯 黄琴)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9615b99d27328c1d9a865d4fd20a1f8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