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歌唱新生活 逐梦新时代——第十五届“春熙放歌”大型公益演出侧记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8-11-21

    图为演出现场

      花开盛世,喜迎时代新风貌;盛世花开,勇逐改革春风潮。

      11月20日下午,广安市民广场上欢声雷动、歌舞飞扬,由省文联、广安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春熙放歌”大型公益演出走进广安,为賨州大地增添了一份律动、一份韵美。

      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广安市政府副市长胡彦军,省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杨小兰等观看演出。

      当天下午2时30分,演出在成都二十一女子舞团的舞蹈《花开盛世》中拉开帷幕,舞者们用优美的肢体语言表达了盛世下的崭新气象。男女生二重唱、独唱、舞蹈、笛子独奏、歌伴舞……13个精彩绝伦的节目轮番上演,让广安市民在家门口品尝到了一场“文化盛宴”。

      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在热烈的掌声中,文化部“文华奖”获得者、四川音乐学院的史倩以一身红装款款亮相,用她独特而美妙的嗓音唱起《好儿好女好江山》,轻缓的音乐衬着柔美的音色引起现场观众美好的遐想;来自成都市民族乐团的贺超波表演了自创的板胡独奏《西蜀琴韵》,音符跳跃、节奏欢快,充分表现出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合唱《到人民中去》唱响时,台上台下歌声应和、互动不断,现场气氛热烈,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演出太精彩了!整台节目编排紧凑,艺术性很强,质量非常高,让我们开了眼界。”市民邹世洪对记者说,“改革开放40年,人民群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对文化的需求越来越强烈。类似于‘春熙放歌’的大型公益演出不仅能够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能够进一步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信息来源:广安日报)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9615b99d27328c1d9a865d4fd20a1f8_副本.png 头图_副本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