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武胜县2018年“法润武胜·伴我成长”暨脱贫创“四好”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 申蕊       日期: 2018-10-29

      10月28日,共青团武胜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赴飞龙镇五家岩村“童伴之家”开展“法润武胜·伴我成长”关爱贫困村留守儿童活动,飞龙镇五家岩村“童伴妈妈”李凤君和村脱贫创“四好”志愿服务小队全体成员以及本村的2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宪法》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首先由西部计划志愿者黄嘉欣给小朋们讲授一堂法律小知识,当她问到:“谁知道我国宪法日是哪天呀?”马上就有一个小朋友小声说道:“是12月4日”,在大家的鼓励下小朋友大声说了出来,骄傲自豪的模样真可爱。志愿者黄嘉欣还用实例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用爱心用知识呵护明天的太阳。

      接下来就是朗读比赛的准备阶段,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你帮这个,她帮那个,大家“结对”帮助,三两成群,用行动播撒智慧的种子。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挑选到合适的朗读内容,遇到不认识的字就向哥哥姐姐请教,大家都手捧着书,认真地准备。

      终于到了小朋友展示自我的时候了,经过精心的准备,他们个个信心满满,用诗歌、散文、寓言故事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五家岩村脱贫创“四好”志愿服务小队成员担任评委,他们根据小朋友的语速、感情、流利程度、是否脱稿等评选出了优胜的小朋友,“童伴妈妈”和志愿者为获奖的小朋友颁发了奖品。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在“童伴之家”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周末,而孩子们收获了知识与温暖。团县委表示将持续深入开展关爱贫困村留守儿童活动,同时号召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奉献自己的爱心。(武胜团县委 彭婷)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9615b99d27328c1d9a865d4fd20a1f8_副本.png 头图_副本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