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乐善镇举行乡风文明建设文艺演出暨颁奖仪式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8-10-11

      10月10日,乐善镇隆重举行乡风文明建设文艺演出暨颁奖仪式,不仅给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更是让群众接受了一次“润物细无声”的精神洗礼。

      文艺演出弘扬时代新风

      金桂飘香、秋风送爽,乐善镇乡风文明建设文艺演出暨颁奖仪式在《花开盛世》的舞蹈中拉开了帷幕。独唱《报答》、表演唱《龙船调》、小品《婆媳关系》、表演唱《喜看光荣榜》、表演唱《夫妻观灯》、独唱《中国进入新时代》等10余个节目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轮番上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接地气的节目内容,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在欢声笑语中引导群众做遵规守法、感恩奋进、孝老爱亲、移风易俗、脱贫奔康的文明村民。

     

      表扬先进推进乡风文明

      本次活动自9月启动以来,乐善镇各村踊跃挖掘推荐,通过宣传发动、群众推荐、集中评议、乡镇审议、公示等程序,从150位候选人中产生了10位先进典型。其中,既有残疾压不跨的吴祖平,又有巾帼不让须眉,撑起整个家庭的谭玉梅;既有20多年如一日照顾婆婆的杨国平,又有为妻子和父亲撑起生命蓝天的陈启宁;既有靠勤劳双手改变命运的唐世春,又有遭遇贫困,也不曾放弃的李小云。他们以“小善”诠释“大爱”,以平凡的举动传承中华美德,为群众充分展示了“鲜活的价值观”和“有形的正能量”。

      评比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乐善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断加强乡风文明建设,积极推进“一榜两评”工作,对自觉遵守村规民约、遵纪守法、孝老爱亲、自强自立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上红榜,对不注重环境卫生、不遵守移风易俗规定、不履行赡养义务、以及等靠要思想严重的后进人员上黑榜。同时结合实际,进行精神、物质奖励,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通过示范引领,让群众“精神”先富起来,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不断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9615b99d27328c1d9a865d4fd20a1f8_副本.png 头图_副本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