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主题活动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联盟联播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广安要闻 道德模范 广安义工 区市县动态 站内公告 小平故里·人文广安 文明论坛 原创评论 文明风采 他山之石 资料中心 联系我们 加入志愿组织

广安文明网 > 区市县动态 >> 文章内容

    广安经开区:明确定位抓项目努力建设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先行区

    来源:       责任编辑: 杜金香       日期: 2018-08-07

      8月6日,在广安经开区广安(深圳)产业园“深广·渠江云谷”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据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8.1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目前,项目已面向全球招商。

      “深广·渠江云谷”项目是广安经开区10个省重点项目之一。今年以来,广安经开区深入实施以产业为主的“项目年”建设,把项目投资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主引擎,实现了区域经济持续、快速、优质增长。数据为证,今年上半年,广安经开区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2.9亿元,增长16.8%;10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4.4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5.79%;43个区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0.63%。

      在下一步工作中,如何进一步推动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广安经开区思路清晰: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及市委要求,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载体,联系经开区实际,认真开展“怎么办”“怎么干”大讨论,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定位,积极探索富有广安经开区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坚持项目为王,将广安经开区建设成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先行区。

      明确发展定位。积极落实省政府关于《2018年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重点工作方案》,深度对接和融入重庆经济圈,积极承接重庆产业转移,借势借力发展,把广安经开区打造成为川渝合作示范区的核心区域。继续发挥广安的“两大优势”,借鉴广深合作、广津合作成功经验,与上海、珠海、厦门、汕头等地开展更广泛的区域合作,使广安经开区成为特区开放、城市合作的示范区。同时,按照“集群化培育、高端化提升、品牌化带动”的思路,高点切入、精准布局,有针对性引进新技术、新管理、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和个性化方向发展,确保广安经开区在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新格局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邓小平同志故里的政治优势和毗邻重庆的区位优势,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区等重大战略机遇,积极探索富有广安经开区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主动加强与深圳、京津冀、重庆以及珠海、厦门、汕头等经济特区对接合作,力争更多“飞地园区”落地广安经开区,构建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

      坚持项目为王。广安经开区将着力抓项目、抢机遇、争投资,以项目投资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实行“四个一”项目工作机制(即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服务团队),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着力抓好总投资471亿元的工业、服务业、基础设施、房地产业、民生工程等109个项目建设。与此同时,主动加强与中央相关部委和省级相关部门对接,打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伟人故里”等牌子,积极争取中省预算内补助资金和发行债券,力争全年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5亿元以上。此外,广安经开区还将精准把握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和政府性投资、中省预算内投资政策,精心策划包装一批符合中省投向的优质项目,力争全年包装项目100个以上,总投资500亿元以上,推动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周文平)

相关推荐

更多>>

主题活动

9615b99d27328c1d9a865d4fd20a1f8_副本.png 头图_副本1.jpg